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抽好烟真是为了面子吗?烟酒店如何把握高端卷烟消费!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邢烟人
A+ A

从小仙炖到谷小酒、从蔡嘉到卡士酸奶,这些从天猫爆款到每个人的朋友圈刷屏的品牌,是口味?是定价?是颜价比和性价比么?

消费潜力将进一步激发释放

其实都不尽然,它们是新的品类,新的主张,新的生活方式,新审美和消费者的联系。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消费已经成为经济增长最大的贡献力量,也成为决定终端生态的聚焦画像,用一句话来形容不为过,那就是“消费者有能力、也想进行高端消费”。

他们身上普遍都打着“SoLoMoPe”(社交化、本地化、移动化、个性化)的标签。从人群特征来看,这部分人群普遍具有较为稳定的工作和可观的收入,对于生活的需求不再局限于物质层面的满足,消费理念也从“越便宜越好”转变为“满足自身情感需求的消费”,并且不再将价格视为唯一考量因素,而是回归于高品质、高质量核心内涵。

具体到烟草消费,“抽少点,抽好点”正在成为更多消费者对健康生活方式的定义。

抽少点抽好点成为共识

另一方面,消费者品牌意识逐渐增强,对30-60元/包的高端产品的需求愈加强烈,并向选择品质更加稳定的大品牌卷烟的趋势靠拢,在这一过程中又更加重视品牌带来的感官享乐和个性彰显,集中表现为各个卷烟品牌在烟支、爆珠、滤嘴、包装等烟体上试图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产品附加值”。

可见,消费升级背景下催生出新的高端消费群体主要是追求品质需求较多的新中产阶层,而消费升级所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终端也要不断实现产品结构梯次上移,在这一过程中,需求转化实际上也为终端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润。

面对消费升级的巨大蛋糕,传统零售与新零售并非完全对立关系,于很多烟酒门店来说,角色也在悄然发生改变,在这种趋势下,终端的盈利空间也实现了更进一步的“财务自由”。从过去单一依靠实体零售转变为线上线下双重获利。可见,终端的自我觉醒也加速了整体零售生态的升级与发展。

过去已去,但终端作为其中重要的载体,承接着品牌与消费者认知的桥梁。因此,善于紧随行业发展脚步,以消费者为核心进行洞察与创新,才可在日常经营种更深刻的理解“人、货、场”的关系,将使得我们更好地去理解人,更好地去打造货,更优地去升级场,进而更从容地拥抱零售时代的种种精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