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疫情之下卷烟消费者怎么过?

2022年11月16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小吴
A+ A

随着近期疫情反扑,一些地区陆续进行居家隔离,开启每日核酸检测,等待物资的日子。城市封闭管控,便是囤货热潮,可以说囤货预警已经刻在许多人的DNA中,囤米、囤菜、囤速食、囤零食、囤香烟......只有囤够了产品,心里才会安心。

微信图片_20221115141421.png

卷烟产品也在囤货名单中一点也不稀奇,这是因为在外界环境的压力下,烟草在一定程度上可作为居家隔离的消费者们缓解情绪焦虑的短暂的精神抚慰剂,可以适当缓解当下的无奈、紧张与不安。

根据小编这几天的观察发现疫情之下消费者们的生活状态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省吃俭用型

由于封控管理比较突然,烟民大多来不及提前储备,并且不知封控管理的具体时限,即使有储备也不会维持时间太长,再加上烟草区别于其他生活物资不可进行网上采购与团购,因此手里仅有的一点烟都将被视作珍宝。「一支烟分三回抽」虽是段子但也一定程度上道出了疫情之下烟民们的无可奈何,对手里仅有的「库存」更是省吃俭用,每一根都弥足珍贵,真可谓是「支支珍贵,口口珍惜」。

微信图片_20221115141425.png

在社区居民群组中,询问卷烟终端是否有货的声音也不绝于耳。部分零售终端也推出线下无接触式配送服务,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保障了终端的营业收入。

囤货型

人们的消费认知与消费习惯也正在被这场疫情改变。在“安全感消费”的驱动下,消费者的行为发生了显著的变化,由之前的“断舍离”开始向有备无患的囤货过渡。这是疫情催生的消费者消费行为的缩影更加关注物资产品的储备以获得内心的安定。

微信图片_20221115141429.png

所谓的安全感消费是指人们为了防止静止状态下物资短缺影响自己的生活,形成物资争夺和囤积的心理,进而引发了集中式消费行为。消费者通过购买、囤积超量与超额的物资来缓解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囤货式消费也成为面对恐惧时所进行的自我保护意识,然而腔腔发卷烟产品也成为不少人囤货清单上的必备。有一些未雨绸缪的消费者提早就囤够了充足的「口粮」,成为了别人口中的「香烟土豪」,引得旁人羡慕连连。

以物易物型

微信图片_20221115141433.png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与鸡蛋、可乐并称为疫情之下硬通货的卷烟,在以物易物方面着实发挥着较大的作用。之前有篇报导中提到,在疫情期间,除了粮油蔬菜,香烟、可乐、咖啡等物品成最坚挺的商品通货,用香烟甚至可以换取一切生活物资,不少人为了买瓶可乐或一包香烟,不惜出价高昂的跑腿费,部分卷烟产品的价格也水涨船高。

最后提醒大家,无论是何种方式都要从有资质的烟草零售终端进行购买,严格的做好消杀工作,一定要遵循当地社区的防疫要求,配合好相关工作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