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疫情下烟民窘状的背后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黎折耳
A+ A

没有烟抽的日子

没有烟抽的日子

我总不在你身旁

如果张雨生这首《没有烟抽的日子》还能播放,这应该会是最近贵阳市烟民播放量最高的歌曲。

这几日,贵阳遭遇了疫情三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挑战,感染病例日增100+,全部市民居家隔离,每日核酸检测,从前的贵阳是疫情的避风港,而现在的贵阳,“折耳根”也庇护不住了,唯恐避之不及。

在贵阳第一天开始有确诊后,第二天贵阳便开始了静默管理,同时,发放防疫包保障市民基本的生活需求,贵阳市民都在感叹“贵阳速度”。 

在家坐着就有吃的,这应该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生活,但是在静默管理的第4天后,还是有些人坐不住了——抽烟的人。 

以下内容出自我的微信业主群:

业主A:老天爷,哪位邻居家里有烟?给我搞一杆嘛(给我抽一支嘛)

业主B:我也想搞一杆(我也想抽一支)

业主C:没得,戒了戒了,已经三天没抽了

……

抽烟会让人上瘾,聊烟好像也是,业主群立马从物资讨论到了烟草口味,从一天几包、喜欢抽什么品牌到现在望着烟盒发呆,面对现在无烟可抽的现状,当然也出现了一些“有趣”的方法。

业主D:吃口香糖,楼下便利店还有卖,老板在里面,你要什么跟他说,他从门缝递给你。

然后那天晚上我下楼丢垃圾的时候,便亲眼见证了这场门缝交易,老板在收银口问需要什么东西,外面的人左顾右盼,四处张望,像极了电视剧里小心翼翼传递信息的特 工,扫码、拿口香糖、回小区门,一套动作行云流水。

微信图片_20220923152055.png

不过口香糖只能解一时之忧,面对越来越严厉的管控,门缝交易已经行不通了,于是又有人出了奇招,古有画饼充饥,今就有画烟止瘾,有些人画了一些烟卷来表达想念之情,画术不精的就开始拍短视频,利用特效隔空抽烟。

无独有偶,这种现象不只出现在我的小区,闲着无聊的我打开了朋友圈,我的前同事发了一条朋友圈:

“无辜的烟民在疫情防控下,选择只剩下黄鹤楼八度”。

另外一位前同事评论到“最后一颗烟弹了”。

微信图片_20220923152136.png

无论是聊天记录还是朋友圈评论,都反映了疫情下烟民的囧状。

有人是被迫戒烟,有人是只能抽别的品牌。

这些事情对于不抽烟的人而言是个乐子,但是对于抽烟的人而言却是可悲的事情,因为烟是很多烟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能回到过去吗?没有疫情,没有条条框框的规定,做回没有保质期的人类。

那些年大马路上玩过的游戏,过年楼顶放过的烟花,过生日抹过的奶油,房顶偷偷喝过的酒,墙角偷过的WiFi,半夜偷偷打过的电话,厕所里躲着抽过的烟,一起骑自行车追过的风……

都已经成了让人怀念且向往的时光。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