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超出你想象的那些关于吸烟的治愈系词语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关于吸烟的那些事,我们在中国文化的传承基因里,总能找到许多关于吸烟的形容或与之匹配的比喻和能容纳接收美好的词语。这些关于吸烟和香烟的词语,是不是超出了你想象?

大致细分,基本可归结为四类现象级的治愈系词语。

第一类,情感类。现实生活中,我们总会发现,在人类共同的情感世界里,我们和别人一样,都是需要在感情的依偎之下慢慢倾诉自我的。这正如吸烟一样,慢慢浸润,直达心底,生发出别样的情感类词语。

第二类,品味类。味觉是和我们自身的感情紧密相依的,可以释放,可以表达,可以在品味中提升对于现实的认知。香烟就是最符合的独一例。

第三类,治愈系。活在人世间,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我们都会遇见。这时候,能治愈和抚慰的,一根烟的作用,即便没有那么大,也是可以陪着我们一起发现和治愈现实的心病的。

第四类,俗世中呈现出来的。许多的现实中,香烟就是一个陪伴和长情告白。我们无法逃脱现实的风风雨雨,也无法把所有的不快乐都说给别人,但我们至少可以做到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可以和香烟一起放慢时光、放下自我,捡拾许多的生命美好。

相对而言,人人都是自己的治愈者。对于香烟和吸烟来说,这样的表达无疑就是正确的。不过是,我们这个人,在一根烟面前,还是如此脆弱,难免和较劲一般的执着,又究竟是为何?生活半称心、人生如意一二即是好事。现实生活里,我们给自己和身边烟民提供一些烟火气的治愈系词语,希望能找得出蕴含其中的道理和存在。不管正确与否,这些都是需要慢慢领会和体悟的美好词汇。总会有一根烟触动了你的神经,也总会有一个言词打动你的心灵,找寻,品味,世界就向你慢慢倾斜或者沉陷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