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有害健康,难道就不吸烟了吗?

2022年09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相信大多数人,对一件事都会有自己的判断。这是生活经验和理智带给我们的直接力量。

不过,对于吸烟这件事,会不会有这么一种极端和不太理智的可能——仅仅一句吸烟有害健康,难道就选择不吸烟了吗?我想,大多数烟民是不会认可的。究竟有哪些原因呢?

人云亦云时,很多人选择了相信。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是在人云亦云的时候,不秒人选择了相信。至于好与不好,真不真实,根本顾不上。好好吸烟,烟瘾也不大,就是闲下来了就抽出一根烟来熏染一下,就当是给自己的一种安慰了。

这样的吸烟,是可有可无的。忙碌时,哪里还会吸烟呢!可是,猛然听到别人对自己说“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瞬间就会觉得自己吸烟是错误的,硬是选择相信和执行——那不吸烟了吧!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反正人家说了我信了,就这么着吧。

烟盒上就这样写着呢,我不能不相信。大家都知道,每个烟盒上都清清楚楚的印着这句话——吸烟有害健康。只要认识字,都可以看得到。不过,现实中我们还是有很多的案例可以寻找。比如刷牙的时候要上下刷,你做到了吗?就因为烟盒上的这句话,难道就不吸烟了?

在生活中,随处可见这样的提醒和告诫。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根据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去判断,这件事是否值得做,又该怎样做。正常的烟民看到了,自然会在心底里算算账的。至于信与不信,好与不好,就需要自己去选择和取舍了。

医生和专业人士反复说的,我需要相信。我们一般人,自然是会听专业人士的话。只不过,在吸烟这件事上,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个体差异明显,选择吸烟或不吸烟,完全取决于那一刻的真实环境和场景。这没有对错,也没有高下、优劣之分。感觉无助了、寂寞了、无聊了,吸一根烟,还能挺得过去。可是,生病住院时,遭遇变故时,专业人士和医生的话,我们只好听进去。

凭自己的经验,无法准确判断正误。这种时候就必须得听医生和专业人士的话了。前提是需要忍耐和承受,需要时间去磨砺,在不断反复的习惯和行为中,去坚持自己的底线,拿得起放得下就好。

现实中,我见过这样的烟民,选择不吸烟了。尽管情况很复杂,现实很残酷,需要独自面对的时候,还是静观其变。一个人的生活习惯,要想短时间内改变,需要毅力和坚持,更需要面对现实。能做到毅然决然不吸烟的人,毕竟是少数。

习惯不好改,生活方式不好变,长期的吸烟行为会有必然与之相配的精神、愉悦和放松的思想意识。看得见的是改变,看不见的是无形的手,手指尖还会有一根烟的点燃,这样的事情可是很常见的。若因别人一句话,你就戒烟了,我看,这是可以称之为传奇。

世界上正确的道理很多,但我们却有着各自的生活习惯和方式。难道仅仅一句吸烟有害健康,就选择不吸烟了吗?我看,这件事不是这么简单,还需要三思而后行。如若真这么简单,那吸烟与戒烟也就仅仅在抬手与放手这间,可轻松切换,又何来那么些惆怅与纠结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