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香烟越来越贵,那自己种烟可以吗?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A+ A

近些年,卷烟价格越来越高,各种低档烟在市场上逐渐断供,以前5元以下的香烟已经从烟民的视线中消失了,今年以来,不少烟民发现10元以下的烟也越来越不好买了,而10元以上的烟也都不同程度的涨价了,烟价的上涨让很多烟民受到影响,特别是对于农村的老年烟民,可以说面临抽不起烟的节奏。

图片

这种情况下,部分烟民选择戒烟,而对于那些戒不掉烟,一辈子离不开烟的烟民们来说,只能承担更大的经济压力去满足自己香烟的开支,虽然肉疼,但为了自己爱好的这口烟,也只能如此。而很多在农村的烟民,开始准备自己种植烟草,不少烟民觉得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自己种自己抽,多出来的没准还能往外卖呢!

那么,私人到底能不能种植烟草呢?小编在此提醒大家,烟叶不是想种就能种的!

个人能种植烟草吗?

烟草是一种在全球广泛种植的经济作物,在一些地区还属于经济支柱,农民收入主要就是靠种植烟叶。

对于私人能否种植烟草,其实是可以的,但需要经过许可!烟草专卖法规定:种植烟叶是需要有专卖证,必须严格按国家下达计划签订合同《烟叶种植收购合同》,这是一种烟草公司与种烟户签订的、明确双方权利义务的书面形式合同,合同须经双方盖章或签字后方能生效,否则自己私种是违法的!

图片

一般,种植烟草是需要烟草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种植出来的烟草也由烟草公司统一收购,假如私自售卖,则是违法。

图片

烟草是什么植物?

很多人都知道香烟是由一张张烟草叶子制成的,但对于烟草这个植物,很多人都比较模糊。

其实,烟草属管状花科目,茄科一年生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基部稍木质化;花序顶生,圆锥状,多花;蒴果卵状或矩圆状,长约等于宿存萼,夏秋季开花结果。主要分布于南美洲、南亚、中国。

图片

烟草有很多种,目前被植物学家确认的烟草已有66个品种,但被人们栽培食用的只有两个品种。一种是普通烟草,又叫红花烟草,另外一个是黄花烟草,黄花烟草又称堇烟草。此外还有一种由智利人培育出的白花烟草,绿叶白花,十分美艳,在国外只作为观赏花卉,一般都不把它列在烟草的范围之内。

烟草如何种植?

都说烟草不是说种就能种的,这不仅与它可能会牵涉到法律的特殊性有关,还与它的生长条件有关!烟草是一种对土壤和自然环境有一定要求的植物。烟草是一年一种的植物,生长于温暖的环境,种植烟草,需要在土肥沃而且疏水的土壤上。

烟草的种植比较耗费劳动力,它在春季播种,幼株长到一定高度需要移栽,为保持烟草的生长环境稳定,幼株会在保温箱内生长,以防止被冻伤,直至开始成熟。另外,种植者也需要不断地打杈和摘花芽,以防止其消耗养分。

图片

不仅这样,烟草在采摘收成的时候,需要一片一片地收,而不是全株统一收获,收获的叶片要及时进行处理,所以烟草的种植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在得到较高收益的同时也要付出较大的劳动力成本。

图片

总体来说,如果想要种植烟叶,除了要掌握相关的技术以外,还必须要向相关烟草主管部门了解政策,了解可以种植的规模,以避免触碰法律。

所以,烟民们想自己种烟叶,也不是说种就能种的哦,且不说种植牵扯的法律问题,就说烟叶种植所要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以及各种辛苦劳动,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更何况烟叶种出来之后,还要晾晒、切丝、卷制等一系列操作,才能抽上这口烟,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和容易的。这样说来,大家是不是觉得,与其为了抽口烟花费这么多的时间精力,还不如好好搬砖挣钱才是正解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