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男性一天最多可以抽多少支烟?

2022年06月16日 来源:百度号-陶医生讲内科
A+ A

对于有着多年吸烟史的老年人来说,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人每天能承受的最大吸烟量是多少?相关专家提醒:能少吸烟就少吸,戒烟是最好的,毕竟吸烟这件事情本身就有害。

一般情况下,每盒香烟中大约有20支,相关研究发现,人体对香烟的每日最大耐受量为5根,如果你抽的烟小于5根,可能不会给带来太大的危害,毕竟我们的肺部以及人体具有很强大的自我清洁功能。但如果你每天的吸烟量超过了5根,那么应该注意严格控制好香烟数量,不要给你的身体健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要养成先喝水、后吸烟的习惯。有意识的主动喝水,而不是感到口渴时再喝,尤其是抽烟前喝点水润喉,对于喉咙会有帮助,多喝水还有助于缓解毒物对身体的毒性作用。

一支烟,只吸5口。“黄金分割”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它的比值是0.618。在自然界,生活中随处可见,就连香烟也不例外。一支烟的长度84毫米,乘以0.618是最佳吸食位置,也就是说差不多吸食了5口,吸完一支烟的三分之一时,剩下的三分之二就不要再吸食了。大多数人觉得这样是一种浪费,在吸烟时常常吸到烟头烫手都要连吸三口才扔掉,其实,这种做法“看似赚了,实际上亏大了”。因为一支香烟越到尾部,随着烟支的缩短,有害物质会不断增加。

烟酒一定要分家。香烟中所含的致癌物质,会粘附在口腔内,咽喉上,如果饮酒时伴随着吸烟,烟碱、焦油就会随酒下肚,溶于酒精中,然后迅速溶解,被吸收到血液里,此时,血液中烟碱的含量会比单纯吸烟时更高,危害更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