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年入40多万,烟民嘴里的废旧烟头,到底有什么赚头?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A+ A

众所周知,我国香烟生产和消费都当之无愧的是世界第一。毕竟我国吸烟者的数量都可以超过美国人口的总数,对于那些烟瘾较大的人群来说,他们抽烟的数量还要更多。抽烟就会产生烟头,有人奇思妙想,利用这小小的烟头年赚了40多万。那么,他是如何从烟头中致富呢?

图片

我国每天生产的烟头数量非常惊人。在一些社区,经常有志愿者带着工具在路上“挖宝”,就是在寻找这些被丢弃的烟头。毕竟,对于吸烟者来说,烟头已经变成了垃圾,又因为它身材娇小,就会被轻易丢弃在树坑里。

大家都知道,小小烟头危害大,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很容易引发火灾,所以如果发生意外,后果将难以想象。因此,我们经常看到保洁人员在街道上法理烟头。那么,这些被丢掉的垃圾烟头,就能让人赚到40万吗?其实并不能。

图片

事实上,烟头有着潜在的价值,这个价值是一名外国男子发现的。他得知香烟的滤嘴主要由醋酯纤维组成,这种材料在纺织工业和塑料工业中很常见,可以加工成很多东西。因此,这名男子想到了一个发家致富的办法,那就是回收烟头,并重新加工。简单来说,他做的事就和废品回收一样,可以从中赚取相应的差额。

一开始,男子还不确定这种行为是否能赚钱,但出于好奇还是开始大规模购买烟头。在收集了大量烟头后,他用自己的化学知识将滤嘴分离并漂白,通过提取醋酯纤维进行出售。在这种0成本的收益下,他逐渐扩大规模,年收入也达到了40万元。

图片

我国则略有不同,以安徽阜阳为例,当时有官方报道称,当地城市管理部门“高价收购烟头”,收购价格已达到每公斤60元。要知道,这样的回收价格在废品回收行业非常之高。此后,越来越多的城市纷纷加入,捡烟头的主要是各街道的清洁工。但收购烟头的目的并不是赚钱,而是为了美化环境。

国外回收的“醋酯纤维”可以用来制作衣服,但我国只能回收,不会加工利用。因为,回收的烟头在生产和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不符合我国的生产标准。

图片

因此,以我国目前的市场环境来说,从事烟头回收行业比在国外要困难得多。但是,我国资源丰富,醋酯纤维的产量也很高,即使不使用回收烟头也没有太大影响。

图片

总的来说,烟头回收不仅可以保护环境,还可以增强国民的环保意识。目前,欧美、日本还有很多烟头回收公司,其中日本企业甚至经常来我国回收烟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