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戒烟都有的“冷静期”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恋爱中的人们,总会有一个“冷静期”。回过头看看,自己是哪些地方做得不够好、不够多,双方彼此还会有些什么地方不大满意等等。算是反思,也是回顾,当是给自己的一个警醒和提醒,下一步怎么办。

有人说,吸烟和恋爱一样不可辜负。

那这吸烟戒烟是不是也该有一个“冷静期”的概念和实践呢。笔者以为,这个还是可以有的。

吸烟有一个冷静期,戒烟也需要一个冷静期。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对于吸烟的人来说,吸烟是一种习惯,这种习惯是长期的,是会进入骨髓相伴终生了。戒烟也是如此,一旦选定了、想好了,那不妨就投入切实的戒烟冷静期,慢慢进入不吸烟、不复吸、不摸烟、不接烟的时间段了。

前提是,你能忍得住吗?戒烟之后还想吸烟吗?还是已经吸上烟了?

1.思前想后是前提。

但凡开始吸烟或想戒烟的人,总是会思前想后,在大脑中过云过雨般反复思考衡量,我到底是否适合吸烟,我能不能戒掉香烟,我能坚持多久等等。要么选择,要么放弃,要么不痛不痒的僵持,总之,每一样选择背后,都需要自己承受必要的后果。想不通,想不明白,那就暂时不要触碰香烟,或者戒烟这样的事情了。人都在摇摆之中,你的思维定力何在呢?

吸烟戒烟的冷静期,思前想后是前提。你准备好了吗?可别泄气,泄气了就是一辈子的事情了。

2.左顾右盼是选择。

看看身边人,有吸烟的,有不吸烟的,如果预备开始吸烟或者戒烟的时候,最好环顾一下身边的人和事。他们是怎样的,自己又是怎样的,现实状况又是如何的。不管放弃吸烟还是坚决吸烟,是否都能自由转换或是能承受熬煎,这些情况都需要想明白,不再摇摆之后,就继续自己吸烟戒烟的旅程吧。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吸烟容易戒烟难,左顾右盼是选择。只要准备好了,那就开始行动吧!

3.不管不顾是实践。

吸上了烟,或者选择了戒烟,都是现实的反观,想摆脱是很难的事了,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管不顾的去实践。如果总是下不了决心,扔不掉想吸烟的念头,最后也是于事无补,想戒烟的想法,就算冷静期,恐怕也难以实现。

吸烟或戒烟的想法,在不管不顾的实践面前,只能以坚定的信念才能走下去。

4.坚守信念是理想。

烟民在冷静期,就需要一种信念和理想,哪怕上刀山下火海亦要如此,坚守选择和信念。在冷静期间,不要反复摇摆,而要拿出勇气继续坚守,绝不放弃。

人总需要一点精神,在吸烟和戒烟面前,坚守信念是理想,就是这样的现实。

5.反复告诫是手段。

人总有一种惰性,在这种非常时期,尤其是处于冷静期,就得反复告诫自己,过了这个时期会更好。在信念里点燃一把火炬,让自己燃烧成标杆的模样。反复告诫自己,我能熬过去,我能坚持下去。

反复告诫是手段,在这样的手段之下,做到坚守、不动摇,就是最好的自己了。

6.忍受冷静是革命。

冷静期,能有多长呢?这就看个人的现实表现了。需要忍受的,无非就是心理和身体的承受力,过了这个时间段,就是一个正常人了。忍受冷静是一种革命,这种革命要针对自己长期的生活习惯,就尤其艰难了,只能在一种极端和忍耐力的考验之中去寻求另一种安慰了。冷静期成功度过后,再想去触摸香烟都很难了。

忍受冷静需要革命的精神和勇气,别人的安慰没用,自己才是主角。动起来,做好了,就是一种现实的拣选了。

吸烟戒烟的“冷静期”,你懂了吗?要是预备好了,就开始行动吧。

吸烟容易,戒烟难。这是一种普遍的现实。在吸烟戒烟的冷静期面前,我们都是自己的主人翁。是否有一个好的结果,这取决于自己的选择和考量。我们期待着你的冷静期里的故事和传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