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疫情下女子“改行”加价倒卖卷烟,被警方采取刑事措施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文汇报 作者:周辰
A+ A

疫情期间,个别不法分子自以为窥探到潜在商机,在无经营证照的情况下,经营起了另类买卖,最终却作茧自缚。近日,上海虹口分局在开展“砺剑3号”集中打击整治行动中发现,一女子封控在家期间,通过微信朋友圈倒卖卷烟,并通过快递服务,短短一月内,非法经营数额达6万元。

2022年5月7日晚,虹口分局经侦支队在对辖区外卖骑手开展深入核查中发现,某平台骑手有从辖区烟杂店取烟外送的情况,取送的卷烟不仅量大且品种较多。支队民警随即对该骑手的派送工单及相关运费进行细致查验和分析,发现该派送业务的委托人蔡某有无证非法销售烟草的嫌疑。民警根据骑手的委托工单,很快找到了卖家蔡某。

经查,蔡某系某医药公司员工,虽然与一些烟杂店的商户关系密切,但其从未取得过烟草专卖许可证。在此次疫情封控期间,蔡某为赚取“外快”,利用自己与烟杂店的关系找到货源,随后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发布各类品牌卷烟的销售信息。在接到订单后,蔡某从烟杂店处购入卷烟,再以每条提价50元至80元不等的价格对外加价倒卖。然而,因为没有烟草专卖许可证,蔡某的这次“改行”其实是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公安机关对蔡某以涉嫌非法经营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正告:公安机关针对涉疫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零容忍”,坚持高压严打态势,切实打击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维护市民群众权益。市民群众如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可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