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抽烟也讲究礼仪,看看老烟民怎么说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关中大炮哥
A+ A

作为烟民,你有没有碰到这种香烟礼仪文化?

网友发视频称:当同事递给你烟的话,他往往会一下子拿出两根烟,都给你。你同事一起递给你两根烟,就说明他是一个有“香烟礼仪”的人。

图片

按照传统,你只能从他的手中拿走远离你的那一根烟,以示尊重。如果你拿的是靠近你的烟,则表示,你不尊重他,或者你是个菜鸟,不懂江湖规矩。如果给三根拿中间那根,第二个人再拿离自己远的那根香烟。

图片

还有种香烟礼仪,作为男性客人,就是不管你抽不抽烟,别人递过来的烟一定要接,不接就是失礼。所以很多时候,坐在宴席上,你的面前已经存了四五根烟了,但依然会有源源不断的人过来给你递烟,你也得接着。

图片

最后,如果场上你是晚辈,你递完了烟,此时你不能自己先点上,要轮流给长辈们点上,然后自己再点,否则就是失礼。

不过很多烟民表示自己没那么多规矩讲究,并称这种人要远离!破事太多!累心!不抽烟还要接着是不是浪费,或者硬着头皮抽,那对不吸烟的人来说,是不是不尊重,也伤害了人家的身心健康。

不抽烟要接着?接了你不得发烟回去吗?不抽烟肯定就不带烟啊,那拿什么还回去呢?

有网友搞笑评论说,我一般让烟的时候先磕三个头,吸烟的时候先点三根香!这样显得我我规矩礼貌。

图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