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世上纵有万般好,我只想吸一根烟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对于烟民来说,想吸烟的时候没有烟了,这恐怕是最难受最难堪的事情了。欲罢不能、欲说还休、欲望难忍,这一刻的烟民,直应了那句真言——哪怕世上纵有万般好,现在的我只想好好吸一根烟。

1.说什么都是多余的,给我一根烟就好了。

你眼里的幸福,你心中的美好,对我来说只能算是一阵风而已。我想吸烟了,这就是我当下最希望做的事情了。任由你说的再多再美好,在我眼里心上始终都是一个愿望,那就是随它去吧。我掏出一根烟,慢慢点燃,就像开启了另外一个世界,我的幸福感瞬间就爆燃上头了。这就是此时此刻我最真实的想法和状态。

说什么都是多余的,给我一根烟就好了。这不过分吧。当烟火气从我的眼前弥漫而过,我就感觉到了最真实的幸福。那种幸福是油然而生的。

2.什么好事坏事,现在我只想安静吸一根烟。

我还没吸烟,你就开始数落吸烟的不好和坏处。什么好事坏事,在我的想法里,这一根烟的事情,就是一件大事了。至于好不好坏不坏的,那就纯粹是个人的自由表达了。你有你的预期和顾盼,我有我的现实观感。说那么多的话,现在,此刻,我只想在角落里慢慢吸上一根烟,因为这就是我的“本真”和“原生态”了。

什么好事坏事,现在我只想安静吸一根烟。一个人的世界里,哪怕就是有一万种不好,我爱归我爱,和你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3.你说你的话,我吸我的烟,互不相扰。

吸烟的人,最讨厌别人絮絮叨叨说个不停。不吸烟的人,见了吸烟的人,总想数落几句,说一说这个哪个的。其实,最好的现实就是这样子的——你说你的话,我吸我的烟,互不相扰。你就当我们是两个阵营两个世界的人,你有你的话,我有我的爱,我们互不相扰,在各自的世界里沉浸享受难得的自由。这不是挺好的事情吗。

你说你的话,我吸我的烟,互不相扰。这是一种理想境界,我们都在渴望。只是这个状态下,你和我的想法不同而已。不和、不同,也没事的。

4.不羡慕你的钱财,我手里这根烟就是我的宝贝。

烟民,大多数都是辛苦挣钱的人。他们手里的香烟,就是他们经济条件的直接反应。对于那些大老板暴发户们来说,他们不能理解的是,挣钱这么辛苦,你何苦还要抽烟花钱,或者不买好烟吸吸呢。其实,这就是一个悖论了。你有你的钱,我不羡慕,我吸我的烟,我不嫌便宜,就能好这一口,这就是理由。还有什么更重要吗。

不羡慕你的钱财,我手里这根烟就是我的宝贝。你挣你的大钱,我糊我的小口,仅仅就是一根烟而已,我就很满足了。因为我手里的烟支就是我的宝贝。

5.你说的什么好,我这会儿只想吸根烟了。

有一种人,走到哪里,见什么都会看不惯什么。老是戴着有色眼镜看问题看事物,好像不说几句就憋得太难受了。对于正经烟民来说,你有什么好主意呢。只不过就是想吸一根烟,慢慢享受人生滋味,在烟香弥漫之中寻找惬意和放松、安静和悠闲。给自己的忙碌一种合理的解释,这就是这会儿最现实的选择。

你说的什么好,我这会儿只想吸根烟了。烟香在弥漫,希望在升腾,我们和对面的人在烟雾中品味什么是什么。至于你说的什么,我看都不是事儿。

6.你忙你的正经事,我吸我的悠然烟。

还有一种人,总会认为干事情才是正经事。吸烟了,喝茶了,钓鱼了,等等,都是不好的事情了。这个世界这么复杂,怎么会就这样一清二楚如楚河汉界一般的清晰呢。还是那句话——你要忙的话,你就赶紧去忙吧。你忙你的正经事,我吸我的悠然烟,这不是两不扰、我们各自安好吗。就当是我理解你了,你也理解我了,好吧。

你忙你的正经事,我吸我的悠然烟。还有比这生活更丰富多彩的样子了吗。人生总需要一种情调或者生活状态来支撑我们怀着信念前行。

大家都很忙,忙着各种各样的事情。不管是哪一种理由和解释,我们都应该倾听和理解包容。就正如这个事情一样了——世上纵有万般好,我只想吸一根烟。我们都在各自的世界里,慢慢安静沉睡直到入梦。

烟民和非烟民、理解和不理解,对于我们一般人来说,这就是生存的模样和状态。没有必要苛求、奢望和过分提出,还是需要认真记住那句话,各人有各人的爱好,你过得去,我也过得去,仅此而已。不就是——世上纵有万般好,我只想吸一根烟吗。

人生辛苦,人间忙碌,这是事实。在这样的事实面前,最好捡拾起理解和包容的心态,既不打压,也不欺瞒,更不要极端,我们都是如此平和、简单的人,各自西东,不问出处,就只是一种立场——世上纵有万般好,我只想吸一根烟。

世上纵有万般好,我只想吸一根烟。不是夸耀,不是贬低,此时此刻,唯此而已。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