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如何精准连接多元和细分消费?

2022年03月23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参考君
A+ A

2022年消费多元要求产品细分,但两者之间如何实现对接,需要精准的内容、精准的营销、精准的风格塑造、精准的卖点等方面来连接。当下品牌对于消费多元的认知已经成为共识,但如何做到消费与产品细分之间的精准链接仍是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也将是2022年,新品塑造、营销开展的关键。      

新消费人群崛起

伴随着国民收入稳定增长,消费能力不断提升,人们的消费观念正从有形物质产品转向精神消费与服务消费,从模仿型消费转向个性化、多元化、细分化的消费。“新消费人群”应运而生。新中产崛起,年轻化趋势加深,都是新消费人群的表现。

这些成长于新时代的新消费人群们,更加关注自身,“取悦自己”成为许多人所秉持的一种生活态度。而当这种观念渗透到消费领域时,就促成了“悦己型”消费的不断崛起。新中产人群更加看产品的品质、价值感;而年轻消费群体从汉服、二次元到国潮、盲盒,年轻人们对个性化、小众化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

新的消费需求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

随着社会经济的稳步发展,国内消费需求出现多种新变化。文化、娱乐、体育、健康等新消费需求爆发,不同年龄层消费者也呈现出愈发多元、细分的消费诉求,新的消费需求呈现的多元化趋势。随着产品的不断丰富,产品与产品之间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若是某一个品牌推出某种风格,受到了市场的热烈反响,那么其他品牌也会相继推出。然而,如今市场消费则更加偏重具有个性化。就以现在产品发展趋势来看来看,单一风格不再满足市场的需求,独特、不一样的产品风格,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关注,由此可以看出现如今的消费市场将呈现多元化的发展趋势。

精准链接多元和细分

如何精准的链接多元和细分,精准分捕捉到消费者的痛点?简单来说可以是一个“流程”的完成:人群——需求——场景——营销。做好这其中的每一个环节,才能实现与消费者的精准链接。

精准人群。实现消费者痛点抓取的第一步就是要找到合适的人群,精准打击,对症下药。抓住精准人群的意义是为了让产品的发展方向更准确,从而使产品形象更吻合目标消费人群的需求和追求,使产品能够更快速的传播和被记忆。品牌或者产品的精准链接,归根到底是要让所推出的产品为目标人群所喜欢。所以一切连接的开端都要从人群的精准开始。抓住的人群,才有发展方向。

精准需求。人群确认以后,接下来是分析人群的消费需求,精准消费需求,从需求来反推产品的推陈与出新。社会经济的不断进步,消费市场的流量池也在逐渐扩大,新中产人群和Z世代人群成为新的流量增长的势力,同时新的消费人群也带来了新的流量红利。随着年龄圈层的不断扩大,消费人群的需求在不断细分。

在当今激烈的消费市场中,消费者需求高于一切。对于企业发展来说,精准洞察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制造出有价值的产品才能让消费者用户心甘情愿买单。所以,在互联网时代,比注意力经济更重要的是理解“消费者需求”,准确看到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并驱动消费者进行消费,这是品牌实现精准链接多元和细分的基础。

精准场景。步入新零售时代,中国消费者的主权意识不断崛起,得需求者得市场,消费者成为未来零售的核心。面对需求多元化、快速化且矛盾的超级消费者,机会似乎无处不在,挑战也进一步加剧。在快速发展的时代,所有的产品都需要进行消费场景的打造,通过场景建立和消费者的关系。

现如今的消费者已从过去追求物质主义、品牌效应向注重体验转变,他们不愿为过高的品牌溢价买单;消费者开始重新审视消费的意义,个人化、差异化的消费对于消费者来说变得异常重要。所以在2022年,烟草品牌要以产品为基准,打造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场景,打造精准场景与消费者建立更有温度的连接。

精准营销。在数字化环境下,如何更好、更精准地营销成为学界和业界关注的焦点。如何锁定目标受众,使营销更富针对性,如何准确触及到碎片化后重聚的目标受众,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实施烟草品牌的精准营销,是实现“市场营销上水平”的重要途径,对培育发展品牌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经济的发展,市场营销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一方面,产品的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另一方面,消费者的个性化、多样化日益突出。企业必须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只有这样,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烟草品牌营销面对人群的细分、消费习惯细分、产品的细分,不能再选择粗放形式,尤其随着互联网内容的增多,消费者注意力被分散,品牌在做营销时应当找准产品定位与用户定位,实现精准营销。

细看现在烟草市场发展状态,多元化是当下发展的最大特点,针对多元和细分的市场,品牌需要做到精准链每一个细分的人群、场景、需求。在2022年,市场会更加细分,需求也会更加细分,面对“多元+细分”的市场,烟草品牌应以“多重”身份以应对这多变的趋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