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婉拒吸烟的“委婉说辞”

2022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可以选择吸烟或者吸烟。不过,当别人敬烟、发烟的时候,或者在某种特定场合、遇见了特定的人,如果坚持不吸烟,就需要找些个“委婉的说辞”。否则就显得生分、不合时宜,也让人感觉有些冷场、不近人情了。

这样婉拒吸烟的“委婉说辞”,你有过吗?你认可吗?

1.谢谢你了。我一直不吸烟。

有的人原则性强,一直不吸烟。大家也都知道对方不吸烟。如果是刚见面的陌生人敬烟了,就会直接说——我从来不吸烟,谢谢啊。感觉这样的说辞就挺委婉的,还显得大气从容些。这样的婉拒,还是直接些的好。

先谢谢别人,再直接表明不吸烟的立场和态度。这样的婉拒过程应该是会让身边人舒服一些的。你觉得呢。

2.身体不大舒服,最近不吸烟了。

自己一直吸烟。这段时间感觉身体不大舒服,就接受家人的劝告,主动选择少吸烟或者不吸烟了。要是别人问起来,就拿出小药瓶,告诉对方正吃药呢,这几天不吸烟,不要介意啊。这也是一种有理有据的“婉拒说辞”了。

身体健康第一,这是大家都懂得的道理。我坚持,大家也坚持。

3.刚出院,医生和家人不让吸烟。

住了几天医院,刚出院,医生告诫必须不吸烟。从健康角度考虑,就选择了不吸烟。恰巧身边人笑着说,来根烟,尝尝味道。那就对人家说,病例还是“热的”呢。刚出来没几天,医生不让吸烟呢。身体好了,再吸烟吧。

住院和吸烟这两件事,绝对是一等一的靠谱说法。人家都这样了,你还劝人吸烟,理智些好。

4.你吸你的烟,别管我,我是可吸可不吸烟的。

有一部分人,是可吸烟也可以不吸烟的。要是对方劝起来,发烟了,就连连摆手,说你吸你的烟,不用管我。我这是有一根没一根的吸烟,尽量不吸烟的,你吸就好。对于这样的开明说辞,一般也是能接受的。

吸烟不吸烟,是你的权利和自由。我们看的人,发烟的人,最终还是取决于你的个人选择了。

5.这几天咳嗽的,先不敢吸烟了。

一听声音,就知道这身边人咳嗽的不停止。不过,自己想吸烟,还是拿出烟来发给对方,毕竟,社交场合这些事情还是需要我们关注的。好在,人家只是摆了摆手,说自己咳嗽呢,不吸烟。刚好,自己的礼仪也到了。就好。

咳嗽吐痰,最好不吸烟了。这就是最明显的事例,说得再多,还是身体健康第一为好。

6.背后就是婴儿小宝宝,忍忍,少吸一根烟吧。

大庭广众的场合,两人见了面,就相互掏出香烟来敬对方。刚好一人发现了身后有位女士抱着小宝宝,就对对方说,先别吸烟了,这身后就是可爱的小宝宝,忍忍。这样的场合下,有理智的人,当然是选择不吸烟的了。

看场合、看人员、看时间段,这样的场合里,最好就别吸烟了。为了健康的下一代宝宝,忍忍烟瘾就过去了。

7.咱优雅些,有女士呢,不吸烟了。

最常见的场合就是,几位年轻女士在场,这男士们想吸烟了,就表现出一定的优雅大度,选择不吸烟了。女士优先,这话,还是社交礼仪的基本遵循了。要吸烟,就去外面,有女士在,还是优雅些。

女士在的场合,男士的优雅是需要的。要不然,这吸引女生的本领,可不好说出口啊。

8.领导在,人家不吸烟,咱也不吸烟了。

还有一种场合,就是人家领导在,领导不吸烟,这些围在身边的人们,只好选择不吸烟了。就是烟瘾再大的人,也需要掂量一下吸烟的后果了。这种场合下,选择不吸烟,是明智的,也是理智的事情了。

不看僧面看佛面。有的特定场合、有些特定的人,我们必须给自己一种忠告,就是不吸烟了。

人都说,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也需要看人量体裁衣的。这就是说,烟民也需要一种基本的礼仪技能。有些场合下,有些人面前,烟民最好询问理解包容下场景里的人和事,坚决不能一意孤行、为所欲为的。这样的话,就很不好了。

委婉的说辞里,其实反映的是人的基本素养和综合素质。在社交礼仪场合,在不同的人面前,我们烟民都应该牢记和遵循一定的婉拒吸烟的“说辞”,既是给对方一种尊敬,也是给自己一种素养的展示。

烟民,可不能仅仅只是为了吸烟就想尽千方百计,其实,更多的是婉拒吸烟,如果不能,就拿出一些婉拒的“委婉说辞”,给别人台阶,也给自己长脸,我看这是两全其美的事情。

你试试做做,应该会有效果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