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年关将至烟民们开始疯狂囤货

2022年01月04日 来源:百度号
A+ A

说起中国的人抽烟史,并没有多么悠久,满打满算也不过五六百年,但确后来居上,把抽烟这一剧目演绎到色彩缤纷,形成了“璀璨夺目的”抽烟文化。

据说,抽烟始与非洲,后被在那里打仗的士兵效仿,并传向世界各地。

也有人说,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发现印地人在抽烟,而且在本地把烟草赋予神的色彩,认为烟草可以救命,所以烟草又称还魂草……

从我国的电视剧里,我们都不难发现,凡是元朝以前的电视,都没有抽烟的场面,不管是上古神话,还是公元纪年后的皇室家族,并没有刁着烟,吞云吐雾的描述。如果出现秦始皇或李世民一干人等抽着烟,烦躁不安地在金殿上来回走,一定会贻笑大方。以此推断,中国的抽烟史应该从民朝开始的,清朝最盛。开始抽水烟,

就是图中的这种,这种烟具有很多好处,烟通过水的过滤,可以大大减少尼古丁的吸入,还降低了上火的风险。

到了清朝,随着西方国家鸦片的大量输入,把中国民众的抽烟史话推向了高潮,躺在床上,围在桌边抽大烟,嗅鼻烟的场景比比皆是,成为中国最颓废的形象被载入史册。

此时,烟具的品种也进入了空前绝后的顶峰阶段,而且也因此生发了精美绝伦的烟具艺术,其中最出彩的当然要算北京的鼻烟壶。

就是这种精美的东西,品质,玻璃,口小,肚大,它的神奇在于,壶上精美的图案是在烟壶内壁上……

再后来就是烟草。

在明朝,朱皇帝曾把种植烟作为重点经济作物加以推广,并对种植户予以奖励!

沿用至今。

本土烟草,称为汉烟,有专门的汉烟吸食工具,称作汉烟袋。

普通话称为烟斗。

在农村,也有把烟草用纸卷成筒状。这很有可能就是香烟的雏形。

后来,随着科技的发展,有很多地方成立了卷烟厂,用机器生产。有可能起源于外国吧,所以很久一段时期,人们把香烟叫成“洋烟”。

只至近代,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研究人员发现,香烟在燃烧时会产生大量的尼古丁,并且有致癌的风险。

于是,责令各烟厂在制造香烟的包装上,在显眼的位置写着“吸烟有害健康”的温馨提示。

并多次提高香烟的价格!

对经营香烟的商户严格控制销售量。

现在年关将至,烟民们又开始囤货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