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你知道烤烟型卷烟和混合型卷烟有什么区别吗?

2021年11月29日 来源:荷香之家
A+ A

看到这个标题,有老板可能会来一句:

图片

其实,在卷烟的外包装上,会写着这个卷烟是什么类型的卷烟,一般我们看到的国产中式卷烟都是烤烟型卷烟,也有一些卷烟是混合型卷烟。

卷烟因为配料、加工方式、制作工艺、香型、口味等方面的差别,区分为不同种类的卷烟。一般有烤烟型、混合型、晒烟型、香料烟型、外香型和雪茄型等,比较常见的是烤烟型卷烟和混合型卷烟,而国产在售的卷烟,又大部分是烤烟型卷烟。

那么,这两种卷烟的区别在哪里呢?

1、配方不一样

顾名思义,烤烟型的卷烟都有烘烤的工序,因为新鲜的烟叶含水量大,容易霉烂,一般烟农在采收烟叶后会进行初步的烤制和晾晒,然后烟厂收购烟叶后会再次复烤和一段较长的时间进行存储,让烟叶醇化,再进行加工。因为要经过晾晒、烤制等工序,一般情况下,烤烟型卷烟的保存期相对较长。                                                                而混合型卷烟是由烤烟、香料烟、白肋烟、晾晒烟和马里兰烟等多种烟叶和烟草副产品组成,在不同规格的品牌中,各种烟叶的比例变化很大,制作过程相对复杂。                                                

2、口味不一样

由于原料、配方不一样,混合型卷烟和烤烟型卷烟口味差别比较大。

烤烟型卷烟因为用料比较单一,一般来说会保持更多烟叶的原香,味道更为醇厚,烟气温雅、细腻、绵长,香气浓郁,国内消费者大都习惯中式烤烟型卷烟。

混合型卷烟因为使用香料、烟叶、烟草类型较多,所以口味变化大,卷烟香味风格多,口味独特,年轻消费者较容易接受。                                        

3、焦油量不一样

根据制作工艺的不同,混合型卷烟的焦油量一般是比较低的。

但是我国烟草行业开展了一系列“降焦减害”的技术攻关,烤烟型卷烟的焦油量逐渐下降,有很多低焦类型的卷烟规格已经和混合型卷烟的焦油量持平甚至更低。这可以说明中式烤烟型卷烟的安全性是可以提高的,并且在烟叶种植和供应上也逐年提升质量,为制作烤烟型卷烟提供更多安全性高的原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