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其实,时令产品也能做成全年爆款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李旭
A+ A

天气渐渐转凉,小编最近聚餐都不喝啤酒了,冰箱冷冻室里专门用来存放冰激凌的一层抽屉也腾出来囤了不少肉食。但是身边总是有那么多「勇士」,在小编保温杯里泡枸杞的时候,他们穿短袖抽凉烟吃雪糕,好像跟小编生活在不同的半球?原来这些夏季限定款商品也迎来了无间断的「长红期」。

图片

特别是在东北地区,雪糕作为暖气房降温解暑标配,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很多网红都会在冬季雪糕打卡,各类网红雪糕,也成了电商平台中卖的最火爆的产品之一。现在看来,如果以前雪糕在冬天还算是「反季产品」,那么如今的雪糕,也许正在进行第二次历史性的突破——成为消费者身边的「常态化」产品。

1、消费升级

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需求在提升。以前,冰激凌、雪糕等可算是高级避暑品。小编小时候最稀罕的一种雪糕叫做「天冰大果」(现在没见过了),只有在期末考试成绩好的时候才能让爸妈奖励一根儿,那感觉别提多爽了;后来,家里有了暖气,偶尔冬天也会想吃上一根,就去大超市里买;再后来,似乎大冬天吃冰棍儿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毕竟小编开始上班了,五块钱以内的冰棍儿自由还是有的,想吃咱就吃~

2、供给升级

在雪糕从「酷暑特供」变成「四季甜点」的背后,除了消费能力与消费品质的升级,更重要的动力也来自很多品牌悄悄对咱们消费者进行的从心理到习惯的「养成」。

图片

这几年,网红雪糕层出不穷,比如说「钟薛高」价格属实不便宜,但是因为它造型独特、口味独特、营销出圈儿等诸多因素,成功火了一把。

现在,那么多冰激凌品牌产品口味推陈出新、包装设计别出心裁、营销创新层出不穷,时不时还来个老字号与新品牌的产品的跨界联名,都能给冰激凌品牌带来一波波热度,成功打破了冰激凌在年轻消费者人群中的「季节封印」。

这一点,很多凉烟产品也与冰激凌有异曲同工之处。虽然凉烟在卷烟产品中属于一个相当小众的品类,但是清凉的口感和酷炫的包装也让其获得了不少忠实的年轻消费者。

小编的一个小伙伴儿就非常钟爱凉烟,不管春夏秋冬,都把凉烟放在口袋里。如果哪个烟草品牌真的重视这些小众人群的消费需求,没准真的能在这个细分领域做出不一样的成绩呢~

不过,要想将凉烟做成四季长红的产品,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正视凉烟自带凉感的「短板」,在特定情况下也能转化为「长处」。比如说在东北地区,因为集体供暖的条件很好,所以很多东北人冬天在室内吃冰激凌、抽凉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相反,还能在融融暖意中带来舒适的感受。着重抓住这一感官感受,发掘新的、适用的细分场景,比如说撸串+凉烟、聚餐+凉烟、洋酒+凉烟等等。

其次,「凉感」本身是双刃剑,不需要过多着墨于这一感官感受的渲染,从文化内涵等角度入手可能更有效果。因为凉烟更受年轻人群的欢迎,所以在大众的认知中,凉烟被赋予了很多关于年轻、激情、酷爽的内涵,从这个角度上看凉烟,并配以相应的圈层营销、跨界营销、创意营销等等,相信能为凉烟的推介带来新思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