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卷Yan的“三十而立”

2021年11月05日 来源: 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田小田
A+ A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其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现如今听到的最多的几个词是消费升级、结构升级、消费需求升级等。无论是从快消品还是其他行业还是从烟草行业本身来看,这三个词贯穿了前几年的基本发展情况在经济环境的大背景下,所有的品牌都在寻求转型和突破的机会。在新经济形势下无论是从产品的质量还是价格都与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也是消费升级趋势所作用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211102094826.jpg

三十为何而立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们看到卷烟市场结构有了很大提升,相比较而言,目前卷烟市场10—20元/包段市场格局已经基本固定,任何新品想要撬动这个格局都需要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除非有爆品的出现,才能改变一二。而20—30元价段竞品则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尤其是26元/包价位的竞争,随着这个价位段产品的不断丰富,26元已成为品牌提高档次的首发试验田,并且在这个价位段,大品牌产品不再少数,包括芙蓉王、玉溪、云烟等产品在市场上均有不俗的表现。这让这个市场领域的竞争更加白热化。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三类以下价位段在税利贡献结构提升作用正在逐步弱化,而一类、二类的结构拉伸作用愈发明显。

品类的丰富与消费升级的驱动30元成为品牌发力次次高端的第一个试水点,很多品牌想利用30元这个价位来打通提升结构通道,为进入高端市场打下基础。

三十如何而立

30元档,这一直都是一个较为“冷门”的价位段。长期以来,零售价30元档左右这一价位相对很少受到品牌和企业的关注,主要是因为30元档价位的相对特殊,向下延伸有普一类大单品纵横市场,向上延伸则有中华的“强势发展”,30元档刚好处在这样一个较为“尴尬”的中间位置,而随着中支品类的不断发展和市场丰富,30元价位的发展空间逐渐被挖掘出来。那么30元价位如何发展,才能在市场的纵向比较上不输阵。

文化概念打造

文化是人们生存与交流的方式的外在综合表现,文化引起人群的共鸣,例如在地域上湖南四川人无辣不欢,山东人重孝讲礼仪,广东人爱吃早茶等这都是文化的表现,而这些都能引起人们的情感共鸣。

在产品的选择上,消费者也会侧重能够有共鸣的产品,产品的的文化属性往往能够打动消费者内心的深处。现在卷烟成熟文化概念已经有很多例如:宽窄的“宽窄文化”、和天下的“和文化”等等。30元隶属于次高端市场,打造文化概念,有助于30元价位的产品更好的向消费者进行输出。

赶考中支潮流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众多企业都将现阶段的品牌发展重点放在中支领域。但就市场实际情况而言,中支烟的发展壮大必然会提高产品的结构,参考君认为,新品类中支烟的推出势必会丰富30元档的市场领域。30元是目前消费者能够接受的消费价位。利用中支发展潮流,可以增强30元价位市场的发展动能。

打造新场景营销

对于产品来说,在这个消费者注意力比堪比“金鱼记忆”的时代。面临的一个难题是,消费者的注意力迅速被新的热点所吸引,自己的营销活动犹如“昙花一现”,无法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么,为了让消费者的注意力能够更持久一点,一些品牌通过打造一套完整的线上线下体验,开始充分调动消费者的“视觉”、“听觉”、“触觉”、“嗅觉”与“味觉”。打造新的场景营销,利用新的渠道方式,例如现在的直播、短视频等,加强消费者五觉的记忆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