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表述,各有不同,看看你在哪一格?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吸烟这件事,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表述。从实际出发、从自身出发,把自己关于吸烟的表情、神情和心情表达出来。不不妨对照一下,自己是哪一个层面的人呢?

文学家:我吸烟,不过喉,其实吸的不是烟,是思绪,纷纷如雪的思绪,可以幻做成为一个个的灵动文字。细看其里,满满的都是心血。满满吸一口烟,缓缓释放出一口气,人生大抵不过是如此的一个过程而已。

画家:一幅画,在我眼前,我心里的这幅画,在嘴唇边颤抖,因为这一根烟的燃烧和灵魂混合在一起了。画作出来了,我的心也被灼烧了。这会儿,歇歇,缓缓神,另外的这根烟里,竟然是从容和美好的欣赏一幅画作。

工人:工作最累的时候都不怕,就怕这会儿烟盒空了。劳累了大半天,想吸一根烟,一摸口袋,烟盒憋了。这会儿最憋闷的是心情,最闹心的是没有烟支。幸好工友给发了一根,这一下子的喜感就充盈了丰富了,人生,这会儿最美。

农民:忙忙碌碌,田地里劳作。伸直了腰杆,歇会儿,给帮忙的邻居们都发一根烟,蓝天白云的景象,比什么都美。城里人说的惬意,看着丰收的景象,还有烟抽,你说,这样的时候还有什么不满意呢。

大学生:四年时光,吸过的烟屈指可数。热恋时候,假装成熟气派,就拿起了烟支,期待让别人看到成熟帅气的一面。毕业的时候,拿起酒杯,狠狠地吸了五支烟,就当是给自己人生的青春祭奠。从此,踏上社会的征途。

老人:你要让我说最喜欢的事情,我还真不知道是哪一件。但吸烟这件事,必须排第一位。因为离不开了,成了生活习惯了,为什么要改呢?闲闲淡淡的生活,不急不躁的岁月,再慌忙再着急,只要有烟在手,一切不过都是浮云了。

女士:在这个时代,我们是幸运的,能够自由的吸根烟。生活中的压力释放了,无非就是坐下来聚聚,闲了聊一聊,忙了就拼命投入工作中去。不管是有没有成就,吸根烟,就当是自己给自己一个奖励之星了。

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不敢耽搁一天啊。对生活的敬畏心,来自于现实,也是为了孩子们更好地诗意生活。走好每一天,总需要一个支点和借口吧。有一只烟在手里,哪怕不吸,就只是点燃了,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认可吧。

诗人:烟支点燃的是雄心万丈,闪耀的是万丈光芒和生活理想。你怕个什么,大不了就是个失败,不行就再来一根烟,把失败的话语和现实烧个稀巴烂。那一抹烟香里,就是你追寻的足迹!

拾荒者:落魄了,别人看不起,可咱还得和生活继续,咱得看得起自己吧。没事的时候,吸根烟,就当是一种放松吧。我心安详,你能奈我何?生活在继续,路还长着呢,咱们一样的慢慢走下去吧。

夜班巡检工:这长夜难熬啊,谁陪着我呢。最好的朋友就是这根烟了。把烟拿在手里,还是温热的,走着走着就天亮了。好歹还有个盼头,也是自己给自己壮个胆了。现实物质和心理一起适应了。就当温暖了。

快递小哥:整天东奔西跑的,图个什么呢,还不是想多挣点儿钱,改善一下家里的经济状况。再忙再累,有一根烟在手里,就不慌神了。毕竟,还有个享受自由的片刻休闲时光。这份悠然,难得,也算慰劳自己吧。

饭店员工:饭店里不让吸烟,我绝对赞成。可我自己还是希望有空了,把手从饭勺里腾空出来,在后厨门外稍微歇歇、缓缓,在一根烟的香气里熏染下自己,就当是把饭菜香换成了烟香,提提神了。

理发员:羡慕来理发的人,得空就想拿起香烟冒一根。我的手里的推子,沉重的,也想和他一样吸根烟,没办法,只好趁空没人了去店外面吸根烟,把烟的气味回旋下,感觉吸完了这根烟,自己的头发和精神也靓丽了好多。

超市从业者:除了上卫生间,全天都是忙忙碌碌的。站着不说,腰椎都难受。理货、收银,什么都要干。挣点钱不容易啊。最享受的时刻,就是吸根烟,把自己的精神松懈下,哪怕只有一两分钟的时间,也是属于自己的好时光。

心情理一理,烟话说一说。把属于自己的吸烟表述如实表达出来,就当是说心里话了。烟民的心里话而已。还有许多群体、行业的心里话,还需要我们发掘整理归纳了。

因人而异,分门别类,我们是烟民,心里的话总是充满对香烟的朴素感情。这份感情,时间的积累,也是感情的寄托,更是我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无比向往。有了总比没有好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