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往烟灰缸里加点水?这个习惯应该改一改了

2021年10月15日 来源:网易
A+ A

在烟灰缸里,倒点水,刺溜一下香烟就灭了。香烟也不会在烟灰缸里,余烟缭绕燃烧最后一丝。

image.png

很多刚开始抽烟的人都喜欢在烟灰缸里倒点水,一来可以让烟尽快熄灭,二来烟灰也不会随意乱飞。尤其是在一些宿舍,或者是临时住处没有烟灰缸的烟民,都会选择用一次性纸杯,倒点水做成简易的烟灰缸。

但也有一些人说,只有经历过的烟民才知道:烟灰缸里不倒水,是多么正确的一件事。

一些老烟民说,他们宁肯用一个铁盒子来装烟灰,也不愿用纸杯或塑料杯加水等方式来做简易的烟灰缸。看起来好像很有讲究,但是听其原因让人哭笑不已。

在十几年的烟瘾驱使下,手里没钱,兜里没烟甚至边上连伸手讨烟的人都没有,烟灰缸里的烟屁股,似乎成了手中的唯一救命稻草。你或许会嘲笑,不就是忍忍的事吗?有什么大不了。但你不知道,当一个人烟瘾犯了,会突然莫名其妙的感觉干什么都无法专心,坐立不安,甚至走路的时候他的脚步都是虚浮的。还会出现烦躁,失眠,厌食,寝食难安,会下意识去掏口袋,四处寻找香烟的踪迹。当烟瘾犯了的时候,别说烟灰缸里有烟屁股,就是地上有一根烟屁股,都会忍不住弯腰去捡。

记得变形记中有一个熊孩子,因为参与变形,记不得已被迫戒烟。于是他就满村子寻找烟屁股,把所有的烟屁股集中起来,把里面的烟丝拿出,再重新卷成一枝香烟。无奈,农村人抽烟比较节俭,一般都会完全抽完,所以他这个愿望都很难实现。

要知道这些参与变形记的城里孩子,他们平时都挥金如土,可是烟瘾犯了就和普通人一样,寝食难安就只想抽烟。

image.png

言归正传,难道烟灰缸里不加水?就是为了穷困潦倒烟瘾犯了的时候捡烟屁股吗?

并不都是如此,在烟灰缸里不加水,还有其他的原因。

在烟灰缸里倒水,会污染室内的空气

有些人觉得烟灰缸里不倒水,才污染室内的环境。不倒水的烟灰缸,里面的烟灰四处乱飞,到处都是白色的小点,很多家庭主妇都愁得要死,因此立下了军令状,不许在家抽烟。

其实对比起来,室内有一点烟灰的困扰要比产生难闻气味,伤害身体轻多了。抽完的香烟,由于它在燃烧和稀释的过程中,会把很多有害物质积攒在玻璃棉中。烟灰缸里面若有水,整个烟屁股丢在水里面,吸附在过滤棉中的有害物质,会随着水的浸泡而将里面的物质散发出来。由于吸食过后的香烟,有大量的尼古丁焦油附着在过滤嘴上,经过水的浸泡,这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不仅会随着水的浸泡散发,而且还会随着水蒸气的挥发而扩散到整个室内。可以说,在烟灰缸里倒水,把香烟浸泡在水里,它产生的有害物质,甚至要比吸二手烟带来的危害更严重。

烟灰缸泡水,更难清理

很多人认为如果烟灰缸不泡水,烟灰就会到处飞,很难清理。但是值得提醒的是,烟灰缸加了水,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但气味难闻,而且泡完水之后的颜色更脏。

image.png

一些烟灰随着丢入的数量越多浸泡出来的水,从淡黄色变为褐色,到最后变为完全的黑色。再加上很多抽烟的朋友都喜欢吐痰,一时半会找不到地方吐就吐在烟灰缸里,这样看起来这一盆烟灰缸带着唾液以及烟灰烟头,还有黑色的水,会更脏。

如果不在烟灰缸里倒水,那怎么样才能让香烟尽快熄灭以减少二手烟的伤害,甚至降低火灾的发生呢?

你只需要掐住烟头在没火的烟灰缸里使劲的按压,再旋转几下就可以了。

image.png

如果你实在不放心,为了更加安全和方便,最好的方法是在烟灰缸里加点细沙。 

在着火的时候,灭火的主要物质就是细沙而不是水,因此在烟灰缸里放一些细沙,不仅可以用细沙把烟灰压住,而且还能够快速的将香烟的烟头熄灭。

细沙不仅完全替代了水的作用,而且它还不会浸泡产生异味,要比水灭香烟更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