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忍住别笑,听听这些经典“烟话”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关于吸烟,已经有太多的段子和笑料了。在真实的生活状态下,吸烟这件事,已经不再是一个人的行为,而是一群人一个群体的狂欢了。关于吸烟,搜集整理了下这些有趣的经典对话,你需要忍住千万别笑了啊。

1、夫妻烟话

下雨天,夫妻俩闲坐。丈夫吸烟,妻子做活。

妻子:你就不敢闲了,闲了就想吸烟。还是忙了好,也不见你吸烟了。这人,不吸烟能死人吗?

丈夫:这事情,就是闲了才想起吸烟。得空抽几口。忙了,就忙正经事。大家都向你学习,怕是烟也卖不了了。这吸一口烟,能解万年愁呢。

妻子:说得轻松。娃要买房子,你解愁能顶个用吗?就是再多吸口烟,能借来钱吗?

丈夫:哈哈,大丈夫不管闲事。趁着这会儿轻松,赶紧过个嘴瘾。钱这事情,还是慢慢挣着好。

妻子:知道这个道理。还不赶紧做活。少抽几口烟,健康第一呢。

丈夫:这话说的。好,就按照你的话办,立即赶工。等有空了再来几口烟,攒攒劲。

2、爷孙烟话

孙女写作业,爷爷在门外。看着孙女儿写作业,不忍心打扰。

孙女:爷爷,进来吸烟吧。我这不影响。外面飘雨了,小心淋湿你了。

爷爷:我娃乖。抓紧写作业,爷爷吃烟影响你。怕呛着你了。

孙女:爷爷,你咳嗽吐痰,还吸烟?不能戒烟了吗?

爷爷:爷爷这辈子戒不了了。也不想戒烟了。习惯了。你好好学习,将来给爷爷买几包好烟,享受下我娃的福。

孙女:我妈老说我爸,说吸烟不好。爷爷,我想你好好活着,等我工作了孝敬你呢。

爷爷:好,说定了。我等我娃的好烟呢。先把作业写好做完。我们出门去吃冰淇淋。爷爷再抽几口烟,咱们就出发吧。

3、异性烟话

一男一女在大厅下,相互打量。走出门外,原来是同事。

男士:敢问,你也来这里上班?我们是同事吗?能吸口烟吗?你不反对吧。

女士:是的。你也在这家单位?我也是吸烟的人。不反对。

男士:那就好,我放心了。你也来一根?吸我的吧。

女士:谢谢了。我吸的是女士烟。抽不惯男士烟,劲太大了,冲。

男士:练练就好了,抽烟喝酒一样的。我以前也不大习惯,现在习惯了,就没事吸几口烟,当爱好了。

女士:少吸为好,健康第一。没事了,有空了,抽几口烟就好。这可不是正事啊。

4、姑侄烟话

姑姑和侄儿关系亲密。侄儿参加了工作,姑姑是烟民。

姑姑:娃啊,你工作了,就好好干。别给家族丢脸啊。

侄儿:姑妈,我会的。你吸烟,这不,休假了,给你和我姑父拿上两条好烟,就当孝敬了。

姑姑:好侄儿,好娃娃。好好用心工作,这孝敬心慢慢来吧。不着急呢。姑身体好,还早走不了呢。

侄儿:那就放心了。姑妈,你和我姑父待我好,我知道。永远记心里了。这两条烟,你们慢慢吸,还是那句话,好好活着,我还要孝敬呢。

姑姑:姑妈知道了。我娃好好努力上进,咱们家就有希望了。

侄儿:记住了。以后常来看您,记着要拿着烟呢。祝您长寿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5、母子烟话

母子连心。孩子马上就要去外地工作,母亲叮嘱儿子。

母亲:你大了,进单位门了。就要好好上进,给咱们家争光呢。

儿子:记住了。我工作了,会经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我爸买上两条好烟,当是回报了。

母亲:这孩子,光记得你爸的爱好了。少买些,攒些钱,我娃还要娶媳妇呢。

儿子:这是应该的。你和我爸好好养养身体,少忙活了。

母亲:我们不太忙,就这几分地,够生活的就行了。你别惦记我们。自己要身体好好的,照顾好自己。

儿子:让我爸少吸些烟,吸好一点,别再总想着钱了。钱,我慢慢挣,你们好好享受下了。

6、父子烟话

父亲木讷,儿子活力。一起在外面打工。

父亲;这几天下雨,干不成活。少吸些烟吧。

儿子:我知道。心烦呢。这不,一天才一包烟。得空吸吸烟,也不是经常呢。

父亲;噢,那就好。

儿子:爸,上次给你买的一条好烟,抽完了吗?别攒着,该吸烟的时候就吸烟吧。手里还有钱呢。

父亲;你妈还说呢。少吸为好。

儿子:反正我妈看不见。我们父子俩,一个月两条烟,足够了。赶工了,就少吸烟。不忙了,才吸烟呢。

7、朋友烟话

好友相聚。大家都吸烟。

友甲:老伙计,几年不见,你这烟瘾还没减啊。我可是好几年不吸烟了。

友乙:你这老伙计,有恒心有毅力,我不行啊。现在,其他爱好没有了,就吸烟还留着。慢慢来吧。

友甲:吸烟这东西,得空抽上几口就行。天天吸烟,惹人烦呢。老婆子就整天埋怨呢。

友乙:也是的。没办法。她现在挡不住了。只说,让我少吸烟,多锻炼。

友甲:那还挺好的。两不误啊,你这是。

友乙:你还别说,心情靠吸烟,养生靠锻炼,确实是两不误的事情了。

8、同事烟话

同事在一个部门。都是烟友。

友丙:据说,最近出了一款新烟,还是焦油量低了很多。你尝过吗?

友丁:抽过了,口感还行。你也来一根,这口袋里正装着呢。

友丙:你这还新潮。出什么新烟,你这都尝上了。厉害,引领者。

友丁:亏待谁,别亏待咱自己啊。敞开抽烟,也就是最近的事情。

友丙:啊,咋了,最近心情好?还是遇上啥好事了?

友丁:也没啥,就是娃参加工作了,谈上男朋友了,心情好了。那口子对咱要求也松了,抓紧尝几口鲜,新烟抓紧抽。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

9、领导烟话

大领导召见小领导。不是批评,及时提醒而已。

上级:最近可是听说你业绩不大好,烟瘾还大了许多,是这回事吗?

下级:报告领导,有这回事。鸭梨山大啊,吸烟缓缓神经,继续努力。

上级:把精神状态调整好,把队伍带好,只要人心齐,不怕泰山不移。至于吸烟,从我这儿给你拿几包好烟,上上劲。

下级:感谢领导,这不努力,也对不起领导支持啊。那我就拿了啊。

上级:你小子,就好个吸烟,把正经事抓紧,别误了口福就好。

下级:一定的。这个季度有了起色,领导你再来看看,到时候还是带上两条好烟给我们鼓鼓劲吧。

10、发小烟话

发小见面了。话多,狠聊。

小爱:多年不见,你样子没大变化,这吸烟的牌子倒是大了很多啊。挣钱了吧。

小乐:哈哈,钱倒不多,就是爱扎势。对自己好一点,就吸几包好烟了。

小爱:这话说的。厉害。我现在不吸烟了,偶尔想想吧。

小乐:我这是应酬多,没办法。嫌麻烦,就一好到底,别给自己找麻烦了。

小爱:烟这东西,悠着点吸吧。

小乐:这话是对的。不过,现在是什么都能放的下,就是吸烟这东西不行了,放不下了。慢慢来吧,再拼几年再说吧。

听听,乐乐,笑笑,这人生的大千世界里,我们能听到的烟情烟话里,都是装着满满的爱。浸润其间,我们会发现,每一种吸烟的理由都是鲜活的、热烈的,无法拒绝的。但我们说起来吸烟这件事,都是自己对亲人、同事和发小、朋友的满满的一种祝福、调侃和理智的劝导。这个过程,就是我们释放爱的初体验吧。

这些经典烟话里,我们和主人翁的对话,都是来自心底的。每一种情意,每一样安慰,都是我们关于人生和吸烟这件事的对白。走过来走过去,我们都会发现,原来如此,事情的本来面目是这样的。

因为这就是生活,烟火气的生活,就是如此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