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北京老人一天1包烟2斤酒,却活到93岁,老人说出他的长寿秘诀!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今朝谈历史 作者:曾小二随笔
A+ A

长寿,是每个人的愿望。能在世间多待一会儿,就能享受这世间的种种美好。尤其是古代的帝王将相,大权在握,富贵荣华,几乎每个都想向天再借五百年。为了长寿,从古至今人们想了很多办法,比如修炼、吞丹等等。今天我们要说的却是一个反例,北京一位老人,一天一包烟两斤酒,却活到了93岁。他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呢?下边道来!

图片

首先,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位老人。老人的来头不简单,名叫爱新觉罗·毓嶦,乃是清朝皇室宗亲,也是清朝最后一位恭亲王。后来,老人按家族惯例改姓了金,取名灿岚。老人出生于公元1923年,那时候清朝早已经灭亡了,但末代皇帝溥仪还在紫禁城里待着。公元1936年,金灿岚的父亲去世,他承袭了父亲的爵位,成为最后一代恭亲王。

图片

恭亲王是当年咸丰皇帝继位后赐封的,第一代恭亲王便是金灿岚老人的太爷爷爱新觉罗·奕訢。奕訢也是个不简单的人物,道光皇帝生前最中意的接班人便是奕訢,可惜阴差阳错咸丰皇帝却上了位。为了平衡皇室权力,也算对奕訢的安抚,咸丰年间恭亲王奕訢的地位非常之高。由此,直到清朝灭亡后,恭亲王这一支在清朝皇室中都举足轻重。

金灿岚老人的父亲溥伟去世后,老人前往长春投靠溥仪。那时候,溥仪已经当上了伪满洲帝国的皇帝,距离他复辟清朝的梦想又近了一大步。可惜的是,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依附于日本关东军的伪满洲帝国也随之瓦解。此后,溥仪和金灿烂老人还有其他皇室宗亲都被苏军抓到了苏联。被苏联方面关押5年后,1950年金灿烂老人回国。

图片

回国后,金灿岚老人又被关进了抚顺监狱,直到1959年才被释放出来。1923年出生,到1959年,金灿岚已是36岁,最年富力强的年纪已经过去了,接下来还有什么希望吗?似乎没有。回到北京,想起当年的辉煌,眼见当下的破败,金灿岚心灰意冷,意志消沉了下去。

每天,金灿岚都与烟酒为伴,一天一包烟两斤酒,如此这般一直到他临死的前一年,持续了57年。然而,就是这样疯狂的糟蹋身体,金灿岚老人却奇迹般地活到了93岁。老人有什么长寿的秘诀吗?千禧年后金灿岚接受一家主流媒体的采访,终于道出了深藏多年的隐情。

图片

出狱后,金灿岚老人确实消沉了很久,但耳闻目染,他渐渐感受到了新社会的种种好处,老人慢慢变得积极起来,余生还长着呢。想清楚了这个大问题,老人开始投身社会活动。老人在书画方面有很高的造诣,又加之他末代恭亲王的特殊身份,这让他在中国的书画文艺界如鱼得水。就这样,因为书画,老人整个人都变了,后半生十分的精彩。

图片

主持人问金灿岚老人有什么长寿秘诀时,老人回答说:就像是凤凰涅槃吧,经历了很多,大起大落,整颗心变得异常的平静,不会为任何事情发愁操心,有这种心态的人估计都能够长命百岁。所以,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呢?很简单,一颗经过世事、看透世事的平静淡然的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