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软包香烟为何比硬包贵?不少人被蒙在鼓里,烟厂员工道出实情!

2021年04月20日 来源:顽童说军情
A+ A

  香烟作为生活中最常见的物品,已经成为了众多吸烟者的必备“生活用品”,虽然其存在确定的对人的健康危害,但是现在吸烟的人群还是非常庞大,根据调查的统计,我国烟民数量已经达到了3.5亿人,目前占世界吸烟者总数的30%。

  而如今在市面上香烟的种类也是越来越多。但是同一个品牌的香烟还有软包和硬包的区别。通常,软包香烟还会比硬包贵点,这是为何呢?

  对此,烟厂员工道出了实情!虽然是同样的品牌,但是却要分为软包和硬包,其实是有这3个差别,买了这么多年,不少人被蒙在鼓里。不知道你们发现了其中的“套路”没?

  1、制作成本不同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成本决定一个产品的价格,成本高相应的价格也高,成本低的价格也会低一些。而软包烟的成本就比硬包烟要高。我们知道,不同品牌的香烟滤嘴棒的选材也不一样。

  高级的香烟,如中华,会用高透的滤嘴棒,吸阻力比较小,吸起来更轻松。但成本更高,而普通品牌的香烟,滤嘴棒吸阻力大,并且还会在烟丝里加入香精,成本比高级品牌要低。

  此外,软包烟的烟纸,做工也更加精细。仔细观察的话可以发现,其实软包上的图案是比硬包香烟复杂的。工艺不同,自然成本也就不同,所以不难理解为何软包烟要更贵一些了。

  2、定位不同

  说白了对于普通人来说,购买软包香烟很多时候就是为了“充面子”。大家都知道软包香烟的价格更贵,而贵的自然就是好的。

  所以,逢年过年、请客送礼的情况下,很多人为了面子,基本上都会选择价格更贵的软包香烟。

  其实这就是人的虚荣心了。一般来说,人都有炫耀心理,都有虚荣心。希望通过香烟来彰显自己的地位和身份,而自己日常抽烟的时候,大多数人就没那么多讲究了。

  所以,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情况:软包送礼、硬包自用,实际上,软包香烟和硬包香烟只是卷烟厂对产品的不同定位而已,为了是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3、消费者习惯不同

  其实,在中国最先开始生产香烟的时候是以软包为主,后来随着生产技术的进步,卷烟厂便开始生产硬包香烟。

  随着硬包香烟的推出,人们发现硬包烟能更好地保护香烟,使里面的烟不容易受到挤压,被压得扁扁的。

  后来还出现了另外一种说法,那就是对于经常做体力劳动的人来说,软盒香烟很容易受损。而硬盒携带起来就能更好地将里面的香烟给保存起来。

  可对于生活条件比较好的人,他们通常不需要干体力活,因此也不需要考虑香烟的保存。久而久之软包的香烟就成为有钱人的首选了。

  软包香烟的明显“缺陷”,同时也是它的优势。软包烟放在口袋里也不会像硬包烟的尖角那么硌得慌,让人感觉不舒服。尤其是在夏天穿的衣服少了薄了,这种感觉特别的强烈。所以,香烟公司也是考虑到了不同层次消费者的生活习惯,来决定香烟的包装和价格的。

  正是以上这3点区别,把软包和硬包烟的价格和消费者群体拉开差距。可见,市场的需求永远都是多样化的。不过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尽早戒烟对身体还是非常有好处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