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这3种花能“吸毒”,保持空气清新,不怕二手烟!

2021年04月06日 来源:家居花草阁
A+ A

  相信有不少伙伴喜欢抽烟,每次吞云吐雾时,感觉自己非常帅气,但是自己是舒服了,结果周围人很难受,家里的小孩和老人就被迫经常吸二手烟,明知道这样很不好,但是有忍不住烟瘾,很多朋友都很苦恼。其实大家可以试着在家里养几盆花,这还是小编从老烟农那学来的,老烟农说,在家抽烟也行,试一下这3种花,它们能“吸毒”,保持空气清新,不怕二手烟!下面就跟随小编来看一下是哪些花吧。


  龙骨花

  龙骨花是火龙果开的花卉,又名量天尺,花朵饱满又好看,根茎粗大,耐寒能力较好,适合冬天栽培,而且它最大的功效就是净化空气,不仅能够吸收甲醛,而且还能吸收有害气体,家里养一盆,可以保持空气清香,对二手烟现象有很好的缓和作用。


  养护技巧:1.抽烟的伙伴可将它摆放在书房或者客厅,但要远离家电等辐射用品,夜晚可在空调房内培育,不怕闷热。2.对光照需求不大,特别害怕强光,只是保持散光环境即可。3.冬天需水量较大,但又害怕积水,每次遵循见干见湿的原则,每四天一次,每次浇灌充足。4.选土时一定要选择砂质的土壤,促进排水性。

  

  虎尾兰

  虎尾兰在这3种花中最为高贵,不仅卖相极好,而且寓意着健康和长寿,但它也是一种极好的吸毒植物,它的叶面宽大,对于灰尘和颗粒物质有极好的吸附效果,而且它的呼吸和净化空气能力较强,可以稀释房间内的烟味,而且还能保持空气清新,有着自然吸尘器的称号,家里养上一盆,二手烟的现象会得到很好的缓解。


  养护技巧:1.虎尾兰没有根茎,所以非常怕积水,冬天干燥时浇水一定要注意,控制浇水的频率,每次保持半杯的量。2.另外它是一种喜光植物,养护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光照,可放在向阳面培育,摆在客厅养护时,要保持室内的光亮。3.选土时可以采用沙质土壤,来避免积水现象,可在土壤周围插上几根吸管,促进排水效率。


  铁线蕨

  铁线蕨是一种非常绿色的植物,因为四季常绿的属性,所以即使在冬天养护,也是非常的茂密,一般来说,它有很好的空气净化效果,不仅能够吸收甲醛,而且有很好的空气净化效果,家里烟雾缭绕,可以养上一盆它,只用十几天,就能很好的改善空气质量。


  养护技巧:1.养护时首先要选好土壤,一般选用含腐殖质的腐叶土,可在土壤中撒上一层细沙,促进土壤的通透性。2.冬天浇水要控制量,在生长前期,浇水频率要降低,进入生长期后,早晚各浇水一次,浇水时采用温水效果更好。3.一般可摆放在客厅中养护,但不要随意移动。


  以上就是3种能“吸毒”的花,抽烟的朋友们赶紧养一盆吧,方便自己有照顾家人,千万不要错过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