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中国女性卷烟消费市场已经变天了......

2021年03月23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甜片
A+ A

在2021年,如果你还认为女性消费者只会选择柔美、优雅的卷烟,从而加大类似的创新研发,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中国女性卷烟消费市场已经变天了。

检索近十年来与女性有关的互联网关键词,我们会有一个惊奇的发现。即,女性正从白、瘦、幼、贤惠的形容词里出走,毫不回头地奔向独立、坚强、韧性、事业的世界里。这预示着女性的独立思潮正连片成风。

微信图片_20210203095244.png

这种转变可以从方方面面证明。

有心的人会发现,如今大街上“恨天高”、“黑丝”的出现频率越来越低,板鞋、运动鞋、卫衣、潮牌、低跟鞋正成为潮流。其中原因固然有城市化节奏加快,白领一族需要更轻便的装备,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女性在穿衣上不再取悦他人,而以自身的舒适为考虑要素。

在这方面有个很明确的例子。就是历经15年辉煌,一直站在金字塔顶端,以性感、时尚为卖点的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业绩一路滑坡,直至倒闭。而运动文胸品牌四处崛起,穿运动文胸成为女性、时尚博主的新潮流。

近几年来网络上与女性有关的新闻也发生了变化。

在上一个时代,在网络、娱乐圈爆火的女性大多与外貌有关,豆瓣网红、虎扑女神、奶茶妹妹、林志玲等,都是娇滴滴的女性形象。

在近十年,出名的女性大多事业有关,比如有着“荒洪之力”的游泳冠军傅园慧、号称“比男人会打架”的亚洲首位UFC女子草量级现任世界冠军张伟丽、中国女排、女导演、抗“疫”中的女性逆行者等。

在社会新闻中,对女性群体的偏见逐渐减少。在城市,全职女性比例有所降低,事业女性比例增加。在职场上,同工同酬的呼声渐高。最近,还有人大代表提议男性应该有42天产假,以解决女性因生育问题而遭遇的就业歧视。

农村地区女性的平等意识也越来越强。在2021年的春节过后,有关家庭聚餐时“女性能否上桌”的讨论中,大多数女性认为男女平等,要同桌而食。而非像过去那般女性在厨房劳作了一天后,只能端个碗蹲在“锅台”附近凑合吃饭。

另外,在以往的法治新闻中,无论女性是否是受害者,都要背负“她肯定有问题”的负面议论,而今这种声音逐渐减少。

……

女性群体的独立意识越来越强,这与国家的强大、社会教育水平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等大背景有关,也与女性群体的自我成长,“girls help girls”的女性互助氛围有关。

在女性思维、社会身份有所转变的当下,女性卷烟消费逻辑也发生了变化。随着职业女性的比例上升,她们对卷烟的功能也有着提神醒脑、社交的需求。而这些功能,以前通常是为男性消费群体设定。可以佐证这一消费逻辑的是,女性群体中抽中支烟、常规烟的比例很高,细支烟则大多卖给了出于身体健康考虑的男性群体。而在数年前推出的那些以过度的柔美为卖点的细支烟,早已灰尘高筑,只待离场。

愿女性真正的消费需求被看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