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盘点各地“香烟销量”,第一在“意料之中”,原因非常“真实”

2021年02月24日 来源:企鹅号 作者:永信悠然音乐
A+ A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烟草的利润是非常高的,光是一家中国烟草能够每年带来上万亿的税收,其营收体量之大令人咋舌。

同时,也是因为我国对烟草的管控比较严格,销售渠道相对集中,所以才能使得这个行业能够健康向上的发展。

“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印在了每一盒香烟的包装上,也印在了每一个国民的心中。每年因为吸烟引发的呼吸道疾病导致死亡的案例数不胜数,所以,各地的禁烟宣传力度也在加大加强。

目前,据网络数据,各省的香烟销售数据已经出炉,从这上面,也能够看出来哪些地区的控烟工作做得比较好,哪些地区的表现比较差。


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各省香烟销售出炉,排在前三名的分别是广东、浙江、江苏,其销售数据分别为1111.41亿元、1082.21亿元、1001.82亿元。其中广东的烟草销量最高的,但这并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反而还透露出了关于城市发展的很多“负面问题”,首先,广东地区的控烟工作就做得不到位,广东还是我国的经济大省,发展水平也比较高,可是香烟的销售数据却已经和浙江相当了,浙江不管是人口还是经济都还没有能够和广东比肩。

这就说明广东烟民对烟的要求不高,价格也是比较低的,控烟力度明显不够。广东居民的经济条件是毋庸置疑的,这也是为什么广东地区的香烟金额是如此高的原因,作为烟民来说,香烟的开销也是一项不小的开支。

排在第二的是的浙江,浙江现在已经成为新一线城市,得益于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浙江的经济呈现出了飞速的发展,同样也吸引了不少人口进入这个城市。浙江人有钱也是全国皆知的事情,浙江的富裕还主要体现在“民富”。

所以居民对于物质生活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对香烟的需求也是在不断增加的,购买香烟的品种也都比较高档。

高档的香烟对于身体的伤害也是比较少的,所以浙江人也敢于消费,另外,对于控烟来说的话,还是有些欠缺的。

从香烟的销量和售卖的种类上其实都能看出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和居民的生活质量,总体上来说,如果香烟的销量比较高的话,那么这地的经济水平就不会差。

因为香烟其实只是对于部分人来说是刚需,如果比较拮据的话是舍不得再加上这项支出的,或者会买一些低价香烟。

同时,香烟作为过节送礼的属性也是不可忽视的,如果香烟的销量多,那说明当地的人际关系往来都是比较多的,只有经济发展的好,那么人情往来才更加的频繁。在这一点上,广东人是当仁不让的。

不管是从数据上还是知名度上,广东地区的居民都非常富有,出手也相当阔绰,香烟销量的攀升也让城市的控烟压力变大,环境问题更加值得关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