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同样是吸烟,为何日本人更长寿?

2021年02月22日 来源:大风谈健康
A+ A

众所周知,我国是烟民大国,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只有我国的人民才吸烟,外国人也是吸烟的,像我们的邻国,日本人同样也会吸烟,吸烟对人体产生的伤害是一样的,但是我们发现日本人会更长寿,这是为何?

除了与他们的饮食方式有关以外,也与他们的吸烟方式有关,经常吸烟的人不妨借鉴一下他们的吸烟方式,或许也能减少香烟对身体的伤害。

f11f3a292df5e0feac59a89c672b20a05fdf72b8.jpeg

同样是吸烟,为何日本人更长寿?他们的吸烟方式,值得烟民借鉴。

经调查研究显示日本烟民在吸烟的时候跟我们的习惯不一样,他们没有相互敬烟的现象,而在我们中国相互敬烟已经成为一种社交习惯,比如别人给你一支烟,如果不抽就觉得是对对方的一种不尊敬,不利于自己的正常社交,但是在日本几乎就没有这种情况出现。

虽然日本烟民也很多,但是日本人一般不会在别人面前抽烟,在抽烟的时候都会专门去吸烟区,而日本的吸烟区基本上都设计在角落里,在日本不只是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在抽烟的时候只能在特殊的地方抽烟,也专门给吸烟人群规划了一个吸烟范围。

6d81800a19d8bc3ee9773b34bbc0b216a9d345a7.png

另外我们中国人在吸烟的时候,一般会直接吸完整支烟,而大部分日本烟民在抽烟的时候不会抽完一整根烟,一般是抽几口就扔掉,虽然看起来有些浪费,但是从健康角度来讲,反而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如果你戒不了烟,在吸烟的时候也尽量控制好吸烟量,能少抽就少抽,不要一根烟都抽完,尽量抽几口就扔掉。

长期抽烟的人,建议做好3件事,清除烟毒,呵护肺健康:

1、多吃白色食物

37d12f2eb9389b5004ba39dabc7ef1d5e6116e40.jpeg

中医认为白色入肺,因此要想养肺护肺,一定要多吃一些白色的食物,像我们常见的雪梨,百合,白萝卜,银耳等食物,都能够达到滋阴润肺的效果,还能够尽快排出肺部当中的烟毒。

2、多运动,提高肺活量

00e93901213fb80e3710b1380f9a3b26bb3894eb.jpeg

多运动不仅能够提高新陈代谢率,增强抵抗力,而且还能提高肺活量,提高心肺功能,建议大家选择有氧运动,比如跑步,游泳,骑自行车,都能够帮助清肺排毒,呵护肺部健康。

3、增加喝水量,缓解肺燥

241f95cad1c8a786a4097fff5e42dd3571cf50f6.jpeg

春季气候比较干燥,这时候一定要多喝水,既能缓解干燥,而且还能缓解肺燥问题,滋润肺部,帮助清理肺部毒素垃圾,另外还可以在水中尝试加入一些能够帮助养肺的食材,比如胖大海,罗汉果,金银花菊花,这些食材搭配在一起煮水喝,也能达到清肺润肺,止咳化痰,清肺,利咽的功效。

胖大海:具有清热利咽喉的功效,还可以抑菌消炎,帮助清除肺内堆积的毒素,清除肺火。

罗汉果:被誉为“神仙果”,不仅能润肺清热、化痰止咳,还能达到解毒通便、排出浊气的效果,让身体更加舒服,让呼吸更加通畅。

金银花:可以有效地疏散风热,清热解毒,清血化瘀的效果也不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