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2021春节抽烟、敬烟必学礼仪

2021年02月18日 来源:店王之王
A+ A

敬烟要有礼 抽烟要有范

微信图片_20210218091043.jpg

春节到了,走亲戚、会朋友总免不了敬烟、抽烟,香烟是很好的社交桥梁——点上一根烟,她可以让气氛更融洽,她可以见证友谊,她可以让亲情更有温度!不过,各位朋友也忘了:在我们礼仪之邦,烟是烟文化的,烟也是有烟礼仪的!

那么,烟礼仪到底有哪些呢?

拆烟礼仪

微信图片_20210218091045.jpg

1、一盒香烟拆开的时候,应该把香烟盒里露出的箔纸全部拆掉,不要有残留,让人看着不够利索。

2、拆开烟之后,左手握住香烟盒,右手食指轻弹烟盒底部,弹出几支香烟。弹出的香烟露出上半截,方便拿出即可。

递烟礼仪

微信图片_20210218091049.jpg

 1、给长辈递烟:一定要只拿一支,双手递上,对方接了立马帮忙点火。

2、给平辈或朋友递烟:右手取出两三支,手捏住烟蒂,递向他们即可。

3、递烟的时候尽量手不要碰烟嘴。

4、递烟时要一次抽两根,对方拿过以后不要把剩下的给一根给其他人,应当再抽出一根给第三者,递烟时要始终保持手里至少有两支烟。

5、在向女客人敬烟时,要先问对方是否抽烟,这样才不会冒昧;对信奉伊斯兰教、基督教的人则不要敬烟;对不吸烟的客人不能强行劝吸。

接烟礼仪

微信图片_20210218091053.jpg

1、如果是长辈领导发烟:记得要接最里面(最下面、最后面),以示谦逊和尊重。

2、如果是同辈朋友发烟:两支的话倒无所谓,三只的话就接中间那只,表示平等;有时为了表示尊敬,朋友之间也是经常接里面的。

3、初次见面的话:最好接最里面(最下面、最后面)的,因为你不知道你和他谁大;为了表示礼仪,就接最里面的。

4、抽别人烟时:第一口最好要深吸,吐完烟后再仔细看看烟,装作很享受的样子。

点烟礼仪

微信图片_20210218091056.jpg

1、几个人同时点烟,年轻的应先给年长的点、男子要先给女子点、主人要先给客人点。

2、一支火柴点两支烟就得熄掉;用打火机,点完两支后应熄灭一下,切忌连点三次。 

3、点烟时要右手拿打火机,火苗要调的适当,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

4、点烟时要左手紧贴着右手,作挡风的手势。也不要捂太严,随意一点。

5、点烟器不可高过对方的下巴,让对方能轻易的低头就能点着。

6、别人给你点烟时,记得头低一下,不要太霸气测漏。

7、别人给你点烟时,要抬手挡风,不要捂得太严,不然点烟的都看不到点着没有。

8、别人给你点烟时,不要把烟头戳到人家打火机上了,把人家的火都戳灭,那样不好的。

9、别人给你点烟时,对着火苗的外焰,吸一口就点着了;然后记得拍拍人家的手两下,表示谢谢,也告诉人家你点好了。

10、别人为自己点了烟,要轻声表示谢意。

借火礼仪

微信图片_20210218091100.jpg

1、别人向你借火时,最好将烟头朝内、烟嘴朝外地递出,既礼貌又避免烫伤别人。 

2、需要借火的时候,要先将嘴中含着的香烟拿下,再同对方借火。

3、男子向女子借火,女子不必替他点火,把火柴或打火机递给他就行了。

4、女子向男子借火,不论这男子是否比自己年纪大,都不能从他手中接过燃着的火柴;应由男子划着火柴或打着打火机,女子俯身就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