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农村烟草“预案”:廉价烟草退出市场,香烟价格变动

2020年11月25日 来源:百度百科 作者:粮罐生活
A+ A

烟草行业虽然存在时间长久,但至今仍不被鼓励期待,多年来烟草价格调动和税收变更就是最好的证明点,据可靠消息表明,每年含税收的烟草利润总额超一万亿,结合我国4亿左右的烟民来看,每个人平均每年在烟草消费上超过2500元,是烟草公司的稳定消费人群。

faf2b2119313b07e72c406f8ab58352496dd8c58.jpeg

按照当前吸烟年龄数据来看,青少年的吸引群体正逐渐增多,因此专家认为,烟草过于廉价是导致吸烟门槛低的主要原因,如果能提高吸烟门槛,将会减少大批普通吸烟群体的烟草消费,比如农村便宜的几元卷烟或香烟,再或者农民工群体爱抽的廉价品牌,将这些烟的税收提高或是逐步退出市场,有利于人们减少吸烟量,从长远角度将有利于人们身体健康。

6f061d950a7b0208b3ab0490ca5656d4562cc8fc.jpeg

在今年的相关会议上,有人提出了一份参考意见,其主要意思是说,中国烟草市场门槛之所以过低,是因为廉价香烟永远不愁销路,譬如在农民工群体、农村小商铺等等地带都可以看到它们的出现,这些稳定群体和地点与这些固定人群形成了“平衡点”,如果能增加烟税或调解相关规定,就能潜移默化的影响到低收入人群,“迫使”他们改变消费点,最终起到替代效应,让低收入人群的下一辈也不会萌生吸烟的可能。


我们首先要明白一件事,既然抽烟有害为什么要抽烟?对于依靠体力劳作的农民或农民工来说,烟草当中含有的尼古丁拥有“振奋”的作用,而且能够填补人的“空虚感”,这也是为什么农民会选择用它来调味的原因,一如槟榔、嚼糖等等。

0d338744ebf81a4c65c8101d7ca5c45e272da687.jpeg

吸烟是上时代低收入人群的消遣方式,它之所以能持续至今离不开这些生活状况依旧没有改变的生活群体,而且对于抽烟三十几年的农民工来说,涨价与否关系不大,除非烟钱直接影响到生活质量,否则少有人会主动降低抽烟欲望,治病还需“治根”,单纯提高价格只能造成不必要的“新利润”出现,譬如假烟、个人卷烟等等。


当需求存在时,就意味着供给关系始终存在,今天市面上没了三元五元的过滤嘴香烟,明天可能就会出现三元五元的卷烟,它有出现特别大的变化吗?并没有,如果真的如同专家所言是为农村人口考虑,就应当明白吸烟农民群体虽然只抽固定几个牌子,但他真正看重的是便宜价格而非口感。

9358d109b3de9c82238ca5fdc40e240d18d8436a.jpeg

想减少抽烟群体最正确的做法应当是控制下一代吸烟,因为一个孩子成长过程中从未吸到过二手烟,他就会对烟味有一种本能的身体排斥,自然也就不存在上瘾的可能,消除低价烟无非是“治标不治本”,除了增加烟草利润外似乎对农民毫无改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