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天鹅”烟标鉴赏

2023年12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吴兴芝
A+ A

上世纪60年代,国营临清卷烟厂出品了“天鹅”烟标。烟标以红色和白色为底色,主、副版图案略有不同。

主版图案为一只白色的天鹅展翅高飞,穿过农田、村庄上空,梯田整齐、河流水库一派生机盎然,下方有黑色勾金色边艺术字体“天鹅”,下方有黑色“香烟”二字。

副版图案为白色天鹅飞过城市上空,下方是高楼馆所、电线塔矗立、火车穿越等城市繁荣的景象,还有金色勾边黑色拼音“TIANE”字样。

天鹅是一种珍稀鸟类,别称鸿鹄,古语有“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的比喻。它是世界上飞得最高的鸟类之一。天鹅羽色洁白,体态优美,叫声动人,一生一夫一妻,不离不弃。雌天鹅照顾幼鸟,雄天鹅守护家庭。天鹅被视为忠诚和永恒爱情的象征,人们常常以天鹅比喻忠贞不渝的爱情。天鹅还是和平善良、忠诚、勇敢、志向高远的象征,自古以来,人们称之为“美善天使”。

1203064_b268d684-ca40-42e4-938e-404ba57f6d80.jp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