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牡丹”牌烟标

2024年03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7dab7c420967574d_b.jpg

中国上海卷烟厂曾出品“牡丹”牌香烟,20支装,烤烟型,焦油含量中。该烟标上的“牡丹”二字,属行草字体,美观大方,潇洒飘逸,灵活苍劲,别有韵味,引人入胜,妙趣横生。该烟标上的牡丹图案,简洁明快,雍容华贵,富丽堂皇,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牡丹的国色天香和无限魅力,令人迷醉,令人难忘。

牡丹是芍药科、芍药属植物。为多年生落叶灌木,茎高达2米;分枝短而粗。花瓣5或为重瓣,玫瑰色、红紫色、粉红色至白色,色泽艳丽,玉笑珠香,风流潇洒,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在栽培类型中,主要根据花的颜色,可分成数百个品种。品种繁多,色泽亦多,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

3898d2d4951a7149_b.jpg

据说,刘秀曾躲入弥陀寺的牡丹花间,避掉王莽大将王朗军的追兵,刘秀称帝后,遂赐名“汉牡丹”。牡丹作为观赏植物栽培,则始于南北朝。洛阳曾是唐朝的东京,城内园圃林立,有几乎家家种植牡丹传统,赏花之风盛极一时,被誉为“牡丹王国”。刘禹锡的“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脍炙人口;李白的“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千古绝唱。在清代末年,牡丹就曾被当作中国的国花。

1985年5月,牡丹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二。是中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有数千年的自然生长和1500多年的人工栽培历史。在中国栽培甚广,并早已引种世界各地。牡丹花被拥戴为花中之王,有关文化和绘画作品很丰富。

2019年7月15日,中国花卉协会发出《投票:我心中的国花》,向公众征求对中国国花的意向。截至2019年7月22日24时,投票总数362264票,牡丹胜出,得票高达79.71%。

上海卷烟厂前身是英美烟公司在民国14年(1925年)开设于上海的韬朋路(今通北路)烟厂(又称英美烟三厂)。1960年12月,国营上海卷烟二厂易名为上海卷烟厂。 1993年11月26日,上海烟草(集团)公司正式成立,上海卷烟厂作为核心层单位之一,主要以卷烟产品制造为主,现为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核心制造单位之一。曾荣获“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全国烟草行业卷烟工厂标兵单位”、“全国烟草行业第七届先进集体”、“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0b0ad5bda21a5c5f_b.jpg

 上海卷烟厂多年来生产的卷烟产品有 熊猫、中华、红双喜、、上海、凤凰、牡丹、大前门、飞马、上海、生产、长风、轴承牌、全禄牌、浦江、劳动牌、敦煌、红灯、大联珠、大金狮、美丽牌、申宝、火炬、红叶、冰峰、金鹿、群英、光荣牌、勇士牌等。 其中,中华牌卷烟是创立于1951年的卷烟品牌,以其独特的口感和魅力征服了消费者,先后荣获“国家金质奖”、“中国驰名商标”、“胡润中国品牌排行榜最具价值烟草品牌”等称号。

1902年,北洋农务局在保定筹备北洋烟草公司,并推出中国第一个民族卷烟品牌——“龙球”。这一饱含着龙图腾文化的商标,开辟了中国民族卷烟商标文化的先河。随后,“双喜”、“牡丹”、“美丽”等民族卷烟品牌先后创立。

06d8a6aa2826154c_b.jpg

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确定了全国13种名优卷烟,并首次允许其放开市场价格,“云烟”、“红塔山”、“阿诗玛”、“红山茶”、“茶花”、“大重九”、“玉溪”、“恭贺新禧”、“石林”、“中华”、“牡丹”、“红双喜”、“人参”等13种名优品牌迅速占据市场有利地位。

38f6639701c72206_n.jpg

2012年11月,上海卷烟厂“中华”牌卷烟专用生产线正式投产。

2013年,上海卷烟厂实现卷烟总产量817.26亿支(163.45万箱),其中“中华”牌卷烟656.83亿支(131.37万箱)。

2014年,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卷烟厂卷烟总产量867.59亿支,卷烟品牌有自有品牌熊猫、中华、红双喜、牡丹、大前门、孟菲斯。

2014年,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卷烟厂获得“上海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称号。

2022年,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卷烟厂紧扣集团品牌发展战略,聚焦质量效率双提升,持续优化质量管控水平。

2022年,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卷烟厂基层班组建立“数字化引擎,信息化动能”管理模式,切实提升班组自主运行能力,全力打造“数智班组”。

2023年,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卷烟厂通过理念导入和内部挖潜,以高质量能源管控推动工厂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2023年,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卷烟厂注重申报指导、注重过程管控、注重教育培训,积极推动QC小组活动有序开展,持续提升工厂质量管理水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