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黄山松”烟标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31914944.jpg

中国安徽蒙城雪茄烟厂曾出品“黄山松”牌过滤嘴雪茄,20支装,雪茄型,焦油量16mg,烟气烟碱量1.4mg。该烟标上的“黄山松”三字,属行书字体,潇洒飘逸,美观大方,富有美感,气韵生动。该烟标上的黄山松图案,简洁清新,英姿飒爽,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黄山松的绰约风姿和迷人魅力,令人难忘。

黄山松是松科松属乔木状。树高30米;树皮深灰褐色,会裂成不规则鳞状厚片或薄片;枝平展,老树的树冠平顶;针叶稍硬直;一年生小枝淡黄褐色或暗红褐色,无毛;球果卵形;花期4-5月;球果第二年10月成熟。因为这一新树种是在黄山首次发现,所以用“黄山松”来命名。1961年,著名林学家郑万均等人发现黄山松与台湾松为同种,于是将两树种合并,仍保留“黄山松”这一中文名称。

30887748.jpg

黄山松原产于中国,广泛分布于台湾、浙江、安徽、江西、福建、湖北、湖南、贵州诸省山区,大多见于海拔600-1800米山地。喜凉润的高山气候,适生于空气相对湿度较大、土层深厚而排水良好的酸性黄壤土中;耐寒冷、抗风雪,畏酷暑;病虫害少。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属于无危(LC)。繁殖方式主要为种子繁殖。

黄山松树姿雄健优美,适合植于山丘风景区和山林绿地中,黄山风光以松称绝而蜚声中外。除观赏价值外,黄山松材质坚实、树脂丰富,作为建材优于普通松树,其树干可割树脂。此外,它耐瘠薄,对恶劣环境适应性强,可作为水土保持和改造土质的重要造林树种。黄山松名列“黄山四绝”之首,历来有“无石不松,无松不奇”之美誉,是《世界遗产名录》中“十大名松”之一。

19965060.jpg

蒙城雪茄烟厂在皖北中心城市,珍珠城蚌埠扎根,建于1977年,以雪茄烟制造为核心业务,致力于提供产品和服务。积累了丰富的制造和设计经验,建立了一个以质量和创新为驱动的企业文化。致力于将先进的制造技术和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应用到每一个产品之中。将传统制造业转变为一个高效、可持续和未来导向的行业。2001年,蒙城雪茄烟厂是全国第一家烟草行业政策性破产的企业,2001年10月经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在原蒙城雪茄烟厂基础上重新组建成立蚌埠卷烟厂蒙城雪茄烟生产部,隶属蚌埠卷烟厂管理,实行单独核算、自负盈亏的经营模式。后来,发展成为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卷烟厂雪茄烟生产部。

17198472.jpg

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卷烟厂下设雪茄烟生产部,负责安徽中烟雪茄烟生产。2014年,主要生产的雪茄烟品牌是“王冠”雪茄。

在安徽省北部,始建于殷商的“庄子故里”蒙城,中式手卷雪茄的代表之一——王冠雪茄诞生于此。

1978年后,批准在安徽蒙城建立雪茄烟厂。蒙城雪茄生产部,隶属于蚌埠卷烟厂,是安徽中烟五大厂之一,营销在合肥,隶属于安徽中烟雪茄营销部,雪茄烟的研发,办公地点在蚌埠,即雪茄研究所,隶属于安徽中烟的技术中心。“三地合一”的特点也造就了王冠雪茄与众不同的风格特色。

1997年,安徽蒙城雪茄烟厂与多米尼加雪茄公司强强联合,生产“王冠”牌全叶卷雪茄,引领中式雪茄制作工艺全面升级。

2011年9月6日,安徽中烟与世界第一大雪茄公司STG公司(斯堪迪纳维亚烟草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于提高安徽中烟的雪茄制造水平乃至提高国产雪茄产品的国际竞争力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2014年,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卷烟厂卷烟总产量333.32亿支,卷烟品牌有黄山、红三环,雪茄烟品牌有王冠。

2021年3月,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卷烟厂被安徽省总工会公示为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预选单位。

2021年4月27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卷烟厂被全国总工会公示授予“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022年,在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表彰大会上,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卷烟厂荣获“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称号,这是蚌埠卷烟厂第六次获得该项荣誉。

2023年,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卷烟厂紧紧围绕“降本增效、提质降耗”目标,深挖潜能,齐心协力强管理,积极主动谋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经营成本,全力提升企业发展水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