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椰王”烟标

2024年0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5664067.jpg

中国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曾出品“椰王”牌特制高级过滤嘴香烟,烤烟型,焦油量15mg,烟气烟碱量1.2mg。该烟标上的椰王二字,属行书字体,行云流水,潇洒飘逸,生动奔放,富于美感,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椰树叶子图案,简洁明快,漂亮大方,给人一种自然纯朴而又充满神秘的感觉,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椰树的美丽形象和无限魅力,令人神往。

3378921.jpg

椰子树,该植物为乔木状,植株高大,茎粗壮;叶羽状全裂,羽片多数呈线状披针形,叶柄粗壮;花瓣呈果卵球形或近球形;外果皮薄,中果皮厚纤维质,内果皮木质;种子萌发时由孔穿出,果腔富含胚乳(果肉或椰仁)和汁液(椰子水),果皮精简,种子萌发多余;花果期主要在秋季。椰子树的起源中心地在太平洋的美拉尼西亚群岛和新西兰等地,考古学家曾在那里的冲积层内发现100万年以前的椰子化石。

3378921a.jpg

椰子主产于中国广东南部诸岛及雷州半岛、海南、台湾及云南南部热带地区;喜欢阳光照射,但也具有一定的耐阴性,要求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生长;热带和南亚热带地区的土壤,都适宜做绿化美化栽培;繁殖方式为种子繁殖。

椰子未熟胚乳可作为水果食用;成熟椰肉可榨油、加工糖果、糕点;椰子树是热带地区绿化美化环境的优良树种。椰肉的含油量很高,对补充营养和美容都有好处;椰子还有使人放松,利尿和补益脾胃,缓解肠道病痛的功效。《中国药植图鉴》也记载了椰子有“滋补,消暑,解渴”的功效,新鲜椰子还对心脏病、心力衰竭性水肿有辅助治疗作用。椰子树有“生命树”之称,海南椰子遍布全岛,栽培技术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其中文昌市享有“文昌椰子半海南”的美誉。

se12172659.jpg

1988年4月13日,海南成为共和国年纪最轻、陆地面积最小的省份,唯一省级建制的经济特区。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是海南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昔日落后的边陲海岛已建设成为初步繁荣的经济特区。海南岛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游客的天堂,这一地区的经济也相当繁荣。

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其前身为成立于1978年的琼山卷烟厂,1988年更名为海南省琼州卷烟厂,1990年改名为海南卷烟厂。2002年4月,海南省烟草公司与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行股份制合作,在原海南卷烟厂基础上更名改制,组建海南红塔公司。2003年7月股份调整后,红塔集团持股比例为51%,海南省烟草公司持股比例为49%,公司成为红塔集团控股的烟草企业。2004年11月,海南省烟草公司所持49%股份划归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管理。

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曾获得“2010年度工业企业产值十强和纳税十强”、“海南省自主创新型企业十大楷模”、“海南省百强企业”、“海南省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海南省2012年度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单位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曾生产“玉溪”、“红塔山”、“红梅”、“云烟(硬紫)”和“椰王”、“宝岛”、“海口”、“海峡”、“椰风”、“琼花”、“毛公山”、“五指山”、“天涯”等牌号卷烟。

se12172659a.jpg

2012年8月,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实现了易地技改项目的顺利投产。技改后,其生产制造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卷烟工艺技术明显进步,为推动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4年,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卷烟(含合作生产)122.5亿支(24.5万箱),实现销售收入26.82亿元,实现税利总额19.46亿元,其中利润3.8亿元。主要生产的卷烟品牌有“玉溪”、“红塔山”、“红梅”、“椰王”、“宝岛”、“云烟”等。

2016年,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卷烟23.9万箱,其中一类烟0.159万箱、二类烟1.424万箱、三类烟15.444万箱、四类烟2.862万箱、五类烟4.010万箱。

2021年,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全年销售卷烟23.6万箱,实现销售收入36.27亿元、税利24.1亿元、工业总产值36.09亿元、工业增加值28.43亿元。

2021年,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卷包车间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以现代师徒关系形式搭建传授高端技艺的有效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2023年,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持续强化生产过程质量管理,加大重点工序首检、巡检监管力度,增加工艺、质管在线巡查频次,落实过程质量考核要求,严格把控各项工艺指标,持续提升工艺质量管控水平。

2023年,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顺利通过管理体系第三方认证机构再认证审核,管理体系建设符合标准要求,体系运行适宜、充分、有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