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秦俑”烟标

2024年02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7078170.jpg

中国陕西延安卷烟厂曾出品“秦俑”牌过滤嘴香烟。该烟标上的“秦俑”二字,属隶体字,美观大方,气韵生动,笔力劲健,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秦俑”图案,简洁明快,庄重古朴,从一个侧面充分再现了秦始皇“振长策而御宇内”的雄伟气魄和秦朝封建统一帝国的强盛气象,魅力无限,令人迷醉。

秦俑,即秦兵马俑,秦始皇陵兵马俑,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中国世界遗产,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千米处的兵马俑坑内。

秦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施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秦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 

1961年3月4日,秦始皇陵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74年3月,秦兵马俑被发现。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又被誉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

秦俑大部分是采用陶冶烧制的方法制成,都有一套严格的工作系统。当初的兵马俑都有鲜艳和谐的彩绘,发掘过程中发现有的陶俑刚出土时局部还保留着鲜艳的颜色,但是出土后由于被氧气氧化,颜色瞬间消尽,化作白灰。现在能看到的只是残留的彩绘痕迹。 

se9995540a.jpg

延安卷烟厂于1970年5月在南泥湾筹建,1971年搬迁至崖里坪,1982年7月搬迁至兰家坪。2006年,易地技改项目在位于姚店镇的延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2008年10月一期工程建设基本完成并投产运行,2010年二期工程全部结束。联合工房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和陕西省“长安杯”优质工程。现年生产卷烟能力50万箱。

延安卷烟厂先后获得全国烟草行业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陕西省文明单位标兵、全省“创争”活动标兵单位、陕西省A级纳税人、陕西省“平安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2015年2月成为“全国文明单位”。

延安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延安、秦俑、宝塔山、凌霄塔、红都、延河、千狮桥、金延安、中央大礼堂、金枫、花蝶、南泥湾、世纪龙、娇牌、丰足、红蓝、红力、山丹花、白云山、凤凰山、神宝、兰花花、宝塔、锦华、超群、兰箭、晨鹤、名州、骏马、蓝箭、壶口、金龙、万花山、红山丹、嫦娥、仙客等牌号香烟。

3077206.jpg

2006年,延安卷烟厂被国家局确立为烟草行业“红色文化”建设试点单位,提炼形成了“进步之道”理念体系,确立了“有延安,更有精神”的沟通主题。2007年底,又被国家局确定为烟草行业工业企业的“示范窗口建设单位”。

2013年,延安卷烟厂生产卷烟37万箱,实现销售收入38.35亿元,实现税利28.57亿元。

2014年,延安卷烟厂生产卷烟38.1万箱,实现销售收入38.99亿元,实现税利31.55亿元。卷烟品牌有自有品牌好猫、延安,合作生产品牌白沙、红塔山。

2015年8月2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将“延安”品牌纳入行业重点品牌考核。

2018年11月,“延安”(中支1935)上市。“延安”(1935)品系构建初步成型。

2021-2022年,延安卷烟厂抗“疫”不缺席,生产“不打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有延安 更有精神”的理念,取得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安卷烟厂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实施多项管控措施,持续提升工厂零配件管理水平。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安卷烟厂对技改备货成本控制工作进行测算预判,对照公司绩效合约目标谋划管控措施。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安卷烟厂编制生产过程工艺质量相关缺陷防控标准,解决质量问题,促进质量管理水平全面升级。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安卷烟厂姜华物流创新工作室自主研发的“用于高架库托盘的全面清扫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安卷烟厂“党建+青年”创新工作室组织举办“创新思考者”研讨沙龙活动,培养员工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活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