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天池”烟标

2024年01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6800038.jpg

中国新疆卷烟厂曾出品“天池”牌香烟,20支装,烤烟型,焦油含量中。该烟标上的“天池”二字,属行书字体,潇洒自然,美观大方,苍劲有力,气韵奔放。该烟标上的“天池”图案,简洁明快,漂亮迷人,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天池的美丽风光和无穷魅力,令人神往。

天池古称瑶池,唐太宗时曾在博格达峰下设立过“瑶池都护府”;“天池”大约出现在不到两百年前,可能是取天镜、神池两词各一字合成的,曾名海子、龙潭、瑶池、神池等。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博格达峰下的半山腰,是中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风景区。风景区总面积达160平方公里(规划面积548平方公里),以天池为中心,北起石门、南到雪线、西达马牙山、东至大东沟,有完整的4个垂直自然景观带。

7514394.jpg

2013年,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2015年6月,天山天池的西王母神话列入中国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2015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中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2016年,荣登“十一”假日旅游红榜,被国家旅游局评为“旅游秩序最佳景区”。主要景点有小天池、灯杆山、天池北坡游览区、醴泉洞等等。

新疆卷烟厂是新疆唯一的卷烟生产企业,始建于1960年,1986年上划国家烟草专卖局,1999年10月加入将军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12月,与红河卷烟总厂合并重组并更名为红河卷烟总厂新疆卷烟厂;2007年5月,改制更名为红河集团新疆卷烟厂;2008年11月,红云红河集团成立后,新疆卷烟厂成为红云红河集团所属工厂。新疆卷烟厂是国家4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全国文明单位”。

46254876.jpg

2010年8月,国家烟草专卖局全额投资15亿元实施新疆卷烟厂易地技改工程,2014年5月,工厂由新疆奎屯市整体搬迁至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厂区占地面积53.8万平方米,配备综合能力7500kg/h制丝生产线(一条综合能力6000kg/h叶丝生产线、一条1500kg/h梗丝生产线)、配备卷接包机组19台(套)、装封箱机组8台(套)、滤棒成型机7组、滤棒发射机5台(套)及3个自动高架立体库的综合物流系统。

新疆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丝路、天山、香妃、新疆好、天池、绿洲、樱花、昆仑、阿凡提、雪莲、锦杯、大漠、红山、鹿茸烟、西域、迎春、宝地、光辉、雪豹、云烟、红河、红塔山等品牌。

se3836709.jpg

2014年,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卷烟厂卷烟总产量190.00亿支,卷烟品牌有云烟、红河、雪莲。

2021年,新疆卷烟厂2项QC项目获自治区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1项QC项目获云南中烟优秀QC小组三等奖,1项“六西格玛”项目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黑带专业级优秀项目,1项精益管理项目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优秀项目。新申报实用新型专利33项、发明专利14项、国际发明专利3项,国际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3项,获专利授权30项。

2021年,新疆卷烟厂牢固树立云南中烟“一盘棋”思想,围绕集团工作主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以“守正笃实蓄内力 创新求变提质效”为目标,聚焦党的建设,扭住选人用人导向,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年实现税利36.81亿元,工业产值48.12亿元。

2023年,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到云南中烟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卷烟厂走访调研并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3年,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新疆卷烟厂周为民所作《和美乡村》画作获第九届烟草行业职工书画大赛在职职工组二等奖。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