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岷山”烟标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3036287 (1).jpg

中国四川成都卷烟厂曾出品“岷山”牌香烟,20支装。该烟标上的“岷山”二字,属草体字,龙飞凤舞,大气磅礴,美观大方,韵味悠长。该烟标上的岷山图案,简洁明快,雄伟气派,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岷山的秀美自然风光和厚重历史文化,让人着迷。

岷山,自中国甘肃省南部延伸至四川省西北部的一褶皱山脉,大致呈南北走向,全长约500公里,主峰雪宝顶位于四川省松潘县境内,海拔5588米。 

岷山是长江水系的岷江、涪江、白水河与黄河水系的黑水河的分水岭。峰峦重叠,河谷深切。山地长有川西云杉、岷江冷杉、油松、栎类等。3800米以上为高山灌丛草甸。岷山、迭山、摩天岭为大熊猫集中分布区,以摩天岭分布密度最大。中国西部大山。

t01e7b501275e29bfa4.jpg

岷山南北逶迤,有“千里岷山”之说。甘肃境内为岷山北,由花尔盖山、光盖山、迭山、古麻山等组成。四川境内为岷山主体部分,有摩天岭、雪宝顶、九顶山、青城山、峨眉山、四姑娘山、鹧鸪山等著名山峰,龙门山和邛崃山为岷山中南段山脉,峨眉山为岷山南端凸起山峰。

岷山山清水秀、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黄龙、大熊猫栖息地、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都江堰、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遗产,是中国古史神话传说中上帝与众神的天庭所在地“海内昆仑山”和神仙文化、道教发祥地,中华人文女祖、蚕桑神、旅游神嫘祖和治水英雄大禹的故里、古蜀文明的发祥地。1935年9月,长征中的中央红军翻越岷山的时候,毛泽东在山顶上极目四望,第一次看见了雪峰如海的世界,感受着一个神话传说的世界。

成都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红芙蓉、月月红、红松、五牛、攀枝花、黄芙蓉、太和牌、德、成都、合作、三明牌、经济、白芙蓉、泸定桥、大前门、娇子、岷山、飞雁、锦竹、红花、峨眉、九寨沟、卫星、夔门、牧羊、芬芳、桂湖、新桥、锦江牌、大丰收、美艳、红梅等牌号香烟。

8489259.jpg

成都卷烟厂创建于1952年。自1998年以来,工厂先后整体兼并重组了四川卷烟厂,并购了蓬安、宜宾、泸州卷烟厂。2004年顺利进行了对绵阳、西昌卷烟厂的联合重组,重组后工厂达到90万箱的计划规模。

2005年,成都卷烟厂生产卷烟92.2万箱;实现销售收入53.71亿元;实现税利33.37亿元。

2005年底,“娇子”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06年,由《中国招标·全球烟草包装》、《中国招标》周刊社主办,上海烟草工业印刷厂冠名协办的“上海烟印”杯“2005中国十大烟标”全国性大型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川渝中烟成都卷烟厂84mm软包“娇子”(阳光)入选“2005中国十大烟标”。

2015年11月8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成都召开挂牌成立大会。新成立的四川中烟为中国烟草总公司全资子公司,管理成都卷烟厂、什邡卷烟厂、绵阳卷烟厂、西昌卷烟厂和长城雪茄烟厂、四川三联卷烟材料有限公司。

2016年,在推进精益管理过程中,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着力实现作业岗位的“准时化”与“自働化”,建立生产操作岗位标准作业程序,构建了由岗位说明、设备概况、作业标准、异常处理、安全管理、现场管理、表格记录七大模块构成的岗位标准作业程序框架。

2018年,在2017年度全国质量技术奖励大会暨第十五届全国精益六西格玛大会上,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的“提高卷包设备烙铁温度的稳定性”、“减少格调细支品牌的空头质量缺陷”两项成果被授予2017年度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六西格玛优秀项目。

2020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在构建“稳定、均质、高效”的设备硬件基础上,着力持续聚焦质量改善、持续推动技术革新、持续开展设备攻关,切实提升设备保障质量能力,走好设备保障产品质量的新长征路,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设备技术保障。

2023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正式启动新一轮高技能人才聘任工作。

2023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工艺质量科组织协调制丝车间、物资管理科青年员工进行跨部门QC小组活动经验交流学习。

2023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制丝车间首期“大师讲堂”开讲,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式,让职工在“干中学、学中干”,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全面打造一支技术过硬、能力突出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2023年,由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和西部各省市企联、企协共同主办的“第八届西部企业信息化峰会”在成都召开,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受邀参加并荣获“2023年度西部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称号。

2023年,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工厂绿色低碳发展,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物资管理科不断优化生产过程各个环节,成功试验并推广烟叶原料分装用纸箱的循环利用。

2023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召开在聘高级技师、技师、工程技术人员座谈会,进一步强化技术技能人员聘期管理,促进技术技能人员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

2023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制丝车间将廉洁文化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日常元素,强化廉洁教育的深入度,切实筑牢廉洁防线。

2023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工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营造学廉尚廉践廉的浓厚氛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