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中华”烟标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0304863a62cfadbda6_b.jpg

中国上海卷烟厂曾出品“中华”牌香烟,20支装,过滤嘴。该烟标上的“中华”二字,属行书字体,潇洒漂亮,遒劲有力,美观大方,韵味十足。该烟标上的天安门、华表等图案,简洁明快,庄重气派,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厚重和辉煌,令人神往。

1951年,承载着中央领导“做中国人自己的最好卷烟”厚望,国营中华烟草公司先后攻克原料、工艺、烟标等难题,生产出中国第一个甲级卷烟品牌——“中华”,一举打破中国高级卷烟市场长期被英美烟草公司垄断的局面。深红全底、金色五星,天安门城楼、大华表、金水桥,“中华”卷烟商标洋溢着“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民族自信,宣告了卷烟“以洋为尚”时代的终结。

中华之名源自中原华夏大地,古代华夏族多建都于黄河南北,以其在四方之中,因称之为中华,是汉族最初兴起的地方,后各朝疆土渐广,凡所统辖,皆称中华。古时对华夏族、汉族的称谓。后也借指中国,以及由中国衍生和引申的民族、文化、人、团体、地区等等。在悠悠的历史中,“中华”历经不断发展,屹立于世界之林,成为今天举足轻重的国家之一,传承着具有悠久历史而又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与中华文化。

我国各民族总称中华民族,包括五十多个民族,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遗产和光荣的革命传统。

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上海卷烟一厂、三厂相继转产。1960年,上海卷烟四厂并入上海卷烟二厂,并易名为上海卷烟厂。从此,上海卷烟厂成为上海唯一一家大型卷烟厂。

多年来,上海卷烟厂曾荣获“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全国烟草行业卷烟工厂标兵单位”、“全国烟草行业第七届先进集体”、“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上海卷烟厂职工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卷烟生产,用不优不休的要求呵护品牌质量,践行着“做中国人自己最好的卷烟”的使命,打造出“中华”、“熊猫”、“牡丹”、“红双喜”、“大前门”等卷烟品牌,树立起“上烟制造”的金字招牌。“中华”牌卷烟先后荣获“国家金质奖”、“中国驰名商标”、“胡润中国品牌排行榜最具价值烟草品牌”等称号。

沐浴着党的光辉,民族卷烟品牌迎来发展的春天。1951年,中国卷烟第一品牌“中华”诞生。

t017ee9673280c65722.jpg

1956年,“熊猫”牌卷烟制成。

1988年,“云烟”、“红塔山”、“阿诗玛”、“红山茶”、“茶花”、“大重九”、“玉溪”、“恭贺新禧”、“石林”、“中华”、“牡丹”、“红双喜”、“人参”等被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确定为全国13种名优卷烟,迅速占据市场有利地位。

1993年,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组建,这是全国烟草行业第一家省级大型烟草集团。上海烟草发展掀开崭新的一页。

01119185364c5f22b5_s.jpg

2001年,“中华”、“红塔山”、“玉溪”、“利群”、“红双喜”、“芙蓉王”、“白沙”、“红金龙”、“南京”等36个卷烟品牌被评为全国烟草行业名优卷烟。

2008年7月,在百牌号基础上评选出“中华”、“芙蓉王”、“玉溪”、“红塔山”、“利群”、“黄鹤楼”等20个全国重点骨干品牌。

2011年,装备质量与数量双轮驱动的“中华专线”试运行成功。“中华专线”的产品质量标准是较国家标准严之更严的内控标准,向卓越不断发起挑战。

2012年11月,上海卷烟厂“中华”牌卷烟专用生产线正式投产。

2013年,上海卷烟厂实现卷烟总产量817.26亿支(163.45万箱),其中“中华”牌卷烟656.83亿支(131.37万箱)。

2018年6月,浦东科技创新园区建设项目(北地块)顺利通过建安工程现场验收。

2019年11月,浦东科技创新园区(北区)正式投产。

近年来,“中华”、“利群”、“云烟”、“芙蓉王”、“黄鹤楼”等民族卷烟品牌,牢牢占领国内市场,乘风破浪绽放光芒,为国家财政增收作出突出贡献。

2023年,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卷烟厂围绕节能降碳主题,开展节能宣传系列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持续加强绿色工厂建设。

上海卷烟厂坚持“追求卓越”的管理理念、“深、实、细、新”的管理风格和“精益求精”的管理方法,大力弘扬“新时代,新非常精神”,不断丰富“和搏一流”企业文化新内涵,为追求“新时代,新一流卷烟工厂”目标而不懈奋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