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宽窄”烟标

2023年1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3459880 (1).jpg

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娇子(宽窄)”产品,20支装,过滤嘴香烟,五粮醇香,焦油量10mg,烟气烟碱量1.0mg,烟气一氧化碳量10mg。该烟标上的”宽窄“二字,属行书字体,潇洒飘逸,遒劲有力,美观大方,别有韵味。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康熙五十七年(1718年),在平定了准葛尔之乱后,选留千余兵丁驻守成都,在当年少城基础上修筑了满城。民国初年,当时的城市管理者下文,将"胡同"改为"巷子" 。二十世纪80年代,宽窄巷子列入《成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03年,宽窄巷子街区正式出现在世人的词典中。

宽窄巷子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先后获2009年"中国特色商业步行街"、四川省历史文化名街、2011年成都新十景、四川十大最美街道等称号。

四川中烟创造的“宽窄”品规很多,有娇子(宽窄感恩)、娇子(软宽窄成)、娇子(宽窄吉祥中支)、宽窄(魅力天府)、娇子(宽窄平安)、宽窄(三阳开泰)、娇子(宽窄五粮浓香细支)、娇子(宽窄吉祥)、娇子(宽窄金如意)、娇子(宽窄平安中支)、娇子(宽窄子弹头)、娇子(宽窄好运细支)、娇子(宽窄五粮浓香中支)、娇子(宽窄·渝金香)、娇子(宽窄越王楼)、娇子(宽窄逍遥细支)、娇子(宽窄清甜香)、宽窄(五粮醇香)、娇子(硬宽窄逍遥)、娇子(宽窄逍遥)、娇子(软宽窄平安)、宽窄(吉祥双中支)、宽窄(百年川烟)、娇子(宽窄天地之中)、宽窄(熊猫之恋)、娇子(宽窄新时代)、宽窄(五粮浓香)、娇子(宽窄好运)、娇子(宽窄平安细支)、娇子(宽窄自在)、娇子(宽窄如意保湿版)、娇子(宽窄如意)、娇子(宽窄)等等。

成都卷烟厂创建于1952年。自1998年以来,工厂先后整体兼并重组了四川卷烟厂,并购了蓬安、宜宾、泸州卷烟厂。2004年顺利进行了对绵阳、西昌卷烟厂的联合重组,重组后工厂达到90万箱的计划规模。

2003年,川渝中烟工业公司成立,成为中国烟草史上第一家且唯一一家跨省联合重组的中烟工业公司。

2015年,顺应行业深化改革,全新的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宽窄”问世,蕴哲思于心,化匠心于形,揭开川烟发展新篇章。

2019年8月21日,第十四届“天鉴杯中国十大烟标”评选活动圆满结束,“宽窄·好运”荣膺 “十大烟标金奖”,“万里长城”获“最佳品牌文化奖”,“娇子·金格调”获“最佳工艺创新奖”,“长城·揽胜1号”、“长城·迷你香草”和“长城·红色132”获“最佳特殊盒型奖”,“宽窄·平安中支”获“最具市场潜力奖”,“宽窄·好运细支”和“宽窄·五粮浓香中支”获“最佳装潢设计奖”,“宽窄·如意细支”获“最佳特殊烟支奖”。宽窄印务更是获得“烟标企业银奖”。

2022年8月21日,烟草包装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研讨会暨2021年度烟草包装系列评选活动颁奖礼在杭州举行。由四川宽窄印务承印的娇子(宽窄1024)荣获“2021-2022年度中国十大烟标”传统卷烟类“金奖”,承印的娇子(宽窄逍遥)中支荣获传统卷烟类“装潢设计奖”,四川宽窄印务荣获“2021年度优秀烟标印刷企业”银奖。

近年来,随着综合技术实力稳步提升,四川中烟不断推出创新产品,主销品规市场表现优异:“宽窄”产品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娇子(宽窄好运)”单规格销量位列全国高端卷烟销量第七。

四川中烟坚持“支撑品牌发展、开发创新技术、培养复合人才”三项原则,聚焦研发高精技术,搭建工艺数字化管控联合实验平台,规划工艺数智化整体蓝图,构建研究成果体系,大力推广成果复用。追求卓越,勇攀“智”造高峰。

四川中烟自立自强,突破瓶颈壁垒。调用烟叶从2021年的12个产区扩展到18个,保障了优质烟叶供给的稳定性、可控性。探索推进配方打叶由“横配方”向“竖配方”转型升级,努力提升烟叶全等级利用水平。目前已提取出杜鹃纯露、花椒精油精制物等极富四川特色的香原料,自主调香水平大幅提升。

四川中烟搭台建制,深耕人才沃土。目前,四川中烟已建成55个公司级创新工作室,拥有9个省级创新工作室;QC成果获国际特等金奖1项、金奖4项,获评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2个,获行业QC成果二等奖2项。

关山飞越,科技为基;鹏程万里,创新为翼。四川中烟激扬科技之力,澎湃创新之潮,以科技创新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推动“宽窄”品规做优做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科技动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