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黄果树”牌烟标

2023年10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p4YBAFo4VWSACgIiAAJbmgcK6vQ148_b.jpg

中国贵州贵阳卷烟厂曾出品“黄果树”牌特醇香烟,20支装,84mm,烤烟型,焦油含量中。该烟标上的“黄果树”三字,属行草字体,笔力遒劲,潇洒大方,气韵生动,飘逸传神,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黄果树”瀑布图案,简洁明快,气势磅礴,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贵州的秀美自然风光特色和厚重历史文化底蕴,令人震撼,使人着迷,叫人难忘。

黄果树瀑布,即黄果树大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葛树”瀑布,贵州民间自古以来就流传有黄果树瀑布的神话故事,黄果树瀑布的名称就来自这个神话故事中结“黄果”的树。位于中国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属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盘江支流北盘江支流打帮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为黄果树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势浩大著称。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型典型瀑布。

黄果树瀑布出名始于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经过历代名人的游历、传播,成为知名景点。公元1637年,徐霞客游历贵州,途经黄果树瀑布时,曾这样描写黄果树瀑布:“透陇隙南顾,则路左一溪悬捣,万练飞空,溪上石如莲叶下覆,中剜三门,水由叶上漫顶而下,如鲛绡万幅,横罩门外,直下者不可以丈数计,捣珠崩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厉;所谓‘珠帘钩不卷,飞练挂遥峰’,俱不足以拟其壮也。”在他所见的瀑布中,“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从那时起,黄果树瀑布就逐渐被人们认为是全国第一瀑布。

诗人艾青说:“黄果树是很美的,大家都来为黄果树写诗吧!” 

黄果树瀑布节是贵州省最有影响力的旅游节庆品牌活动之一,是集经贸、文化、体育、旅游、宣传、生态于一体的盛会,对加快贵州旅游业发展,促进旅游产业化有重要作用。该活动始于2004年,一般每年都要举办。

se12345638.jpg

贵阳卷烟厂始建于1940年,其前身有两部分:一部分是解放前官僚资本经营的贵州烟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40年7月1日,后来演变为贵阳卷烟一厂;另一部分是解放前民族资本创办的一中、利亚、南明等私营烟厂,解放后经公私合营、社会主义改造演变为贵阳卷烟二厂。1988年1月1日,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贵阳卷烟一厂、二厂合并为贵阳卷烟厂。后为了理顺产、供、销的关系,1993年7月、1996年6月贵阳卷烟销售公司、贵阳烟叶复烤厂前后并入贵阳卷烟厂。1996年6月贵阳卷烟厂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2003年,贵阳卷烟厂兼并贵定卷烟厂,生产规模达到了104万箱。2006年,贵州卷烟工业以贵阳卷烟厂等省内6家卷烟厂为主体,组建成立了贵州中烟工业公司,贵阳卷烟厂成为贵州中烟工业公司下属的没有法人资格的一个生产厂。现年卷烟生产能力120万箱。

贵阳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企鹅、沪光、玉兰地、西牛王、北京、蓝雁、甲秀、龙菊、朝阳桥、芦笙、乌江、黄果树、花溪、遵义、天麻、杜仲、、90、凯旋牌、贵烟等牌号卷烟。其中,北京、企鹅,1956年获全国优良产品称号,芦笙1957年获全国优良产品称号,遵义1979年获全国轻工业优质产品称号,黄果树1987年获全国烟草行业优质产品和全国名优卷烟称号,1989年花溪、遵义、贵烟也获全国烟草行业优质产品称号。

se41664644.jpg

解放初期,贵阳卷烟厂年产量仅2000余箱,1958年增加到6.97万箱,1978年达到了27.4万箱;特别是1988年,随着贵阳卷烟一厂、二厂的合并,实现了贵阳卷烟厂生产规模上的第一次跨越,合并当年就生产卷烟85万箱。

2000年,贵阳卷烟厂产量为84.03万箱,工业总产值(当年价)为31.1940亿元,利润总额为0.0219亿元,上交税金总额为17.5461亿元。

2009年,贵阳卷烟厂年产量首次突破100万箱。

2022年,贵阳卷烟厂聚焦产品制造全方位、全过程,加强过程质量风险控制,努力将产品质量零缺陷的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面提升质量保障水平。

2023年,贵阳卷烟厂进一步完善设备管理体系,保障生产稳定高效运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2023年,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下发通知,认定了一批“2022年度贵州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卷烟厂卷包车间安全现场组获此殊荣。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