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山海关”烟标

2023年09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17996545.jpg

中国河北张家口卷烟厂曾出品“山海关”牌过滤嘴香烟,20支装,混合型,焦油含量中。该烟标上的“山海关”三字和“天下第一关”五字,属楷体字,庄重严谨,美观大方,遒劲有力,气韵生动,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山海关”图案,简洁明快,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山海关作为天下第一关的秀美自然风光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令人震撼,叫人难忘。

山海关,又称榆关、渝关、临闾关,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东大街1号,是明长城的东北关隘之一,在1990年以前被认为是明长城东端起点,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天下第一关”、“边郡之咽喉,京师之保障”之称,与万里之外的嘉峪关遥相呼应,闻名天下。 

明洪武十四年(1381年),明太祖朱元璋下令在此筑城建关,遂成为扼东北、华北咽喉要塞的军事重镇,因其依山襟海,故得名山海关。山海关有“天下第一关”的美誉,牌匾为明代著名书法家萧显所书  。山海关城周长约4千米,与长城相连,以城为关,城高14米,厚7米,有四座主要城门,多种防御建筑。包括“天下第一关”箭楼、靖边楼、牧营楼、临闾楼、瓮城以及1350米延长的明代平原长城等景观。

1961年3月4日,山海关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12月,包括山海关在内的长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为世界文化遗产。

2013年,山海关区地区生产总值40.7亿元。2021年12月,山海关区入选河北省森林城市。

张家口卷烟厂始建于1939年,隶属于中国烟草总公司河北中烟工业公司。1992年进入全国烟草行业大型一档工业企业行列,是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单体卷烟生产企业,烟草行业重点工业企业之一,全国纳税百强企业,曾连续7年被列入全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2006年改制成有限责任公司。

2000年,张家口卷烟厂产量为57.1056万箱,工业总产值为(当年价)11.0502亿元,上交税金总额4.4543亿元。

张家口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发彩、山海关、北戴河、迎宾、官厅、太阳、白鹦鹉、大天鹅、鸿雁、冬梅、东风、金梅、大境门、香玉、钻石、海狮、飞虎等牌号卷烟。其中官厅牌1987年被中国烟草总公司评为畅销产品;极品迎宾,2000年被评为省名牌产品。

2021年,张家口卷烟厂全年生产卷烟91.9万箱,实现工业总产值103.45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71.87亿元,实现税利61.06亿元,上缴税费61.02亿元。

2021年12月,张家口卷烟厂被授予“河北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

2021年4月,张家口卷烟厂被授予“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卷烟厂开展烟虫防治技术交流座谈,各相关部门对烟虫防控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更具针对性的烟虫防控工作开拓了思路。

2023年,张家口卷烟厂制丝车间充分利用工作简报的形式,对车间安全生产运行动态进行全面、系统、准确的统计和分析,增强了安全管理人员对隐患问题根源的辨识力,起到了深入剖析典型问题深层次成因、针对隐患类型给出风险预警的作用,大大提升了安全管理工作效率。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卷烟厂“优于现标、严于行标”工艺质量公开课正式开讲,强化各层级质检队伍对新工艺、新标准的掌握,牢固树立“全员抓质量”意识,不断推动质量管理工作取得新提升。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卷烟厂制丝车间召开生产效能提升工作专题会议,全面分析制丝流程效率提升关键节点,谋划生产效能提升管控方向,全面推动准时化生产和规范化运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卷烟厂召开生产效能提升启动会暨首期生产效能论坛,从提高制丝流程效率、聚焦机台保质提效水平、提升烟丝和材料适用性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展示了生产效能提升工作的新思路、新想法、新成果。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卷烟厂召开“创新引领发展 思维改变未来”管理创新论坛,聚焦创新思维培育和创新实践落地,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一步交流新思想,凝聚新共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