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韶关”烟标

2023年07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01295c555a62389cdf_b.jpg

中国广东韶关卷烟厂曾出品“韶关”牌香烟,过滤嘴,20支装。当时这种烟受到当地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该烟标上的“韶关”二字,属行草字体,行云流水,气韵生动,潇洒飘逸,奔放自如,美感十足。

韶关市,位于广东省北部,地处五岭山脉南麓,北江中上游地区,是中国南方的交通要冲,素有广东的北大门之称。

韶关,古称韶州,得名于丹霞的名山韶石山,取韶石之名改东衡州为韶州,之后历朝沿袭。韶州得名韶关始于明清之际,在今韶关市区先后设立水陆三个税关收税,俗称韶关。

韶关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金融生态市和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林业生态市和生态发展区,是广东省规划建设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韶关都市区的核心城市,是全国交通枢纽城市之一。

韶关有着两千多年的城建历史,被誉为“古虞名郡”,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文化遗产丰富,地方特色浓郁,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而且是客家人的主要聚居地之一,韶关是马坝人的故乡、石峡文化的发祥地、禅宗文化的祖庭、一代名相张九龄的故乡。

2014年,韶关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12亿元。2022年韶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63.93亿元。

韶关卷烟厂始建于1950年6月1日,前身为民生卷烟厂,1964年更名为韶关卷烟厂。韶关卷烟厂企业占地面积约10.3万平方米,年卷烟生产能力达56万箱。曾生产武江、乘风、丹霞、韶关、金宝、丰收、红金花、白鹅、南华、菠萝、风采、红玫、新风、红玫王、百事乐、海狗、南叶、大钟、航行、锦绣、向群、嘉得乐、福加利、红五月。国珍、百万金、双喜等品牌卷烟。

韶关卷烟厂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先进集体”、“广东省纳税百强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和“全国烟草行业‘六五’普法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

韶关卷烟厂成立以来发展迅速,业务不断发展壮大,主要经营卷烟,与多家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重信用、守合同、保证产品质量,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全力跟随客户需求,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改进。

韶关卷烟厂2003年捐赠200万元给韶关市红十字会抗非典; 2008年1月冰灾捐款100万元;5月份捐款100万元给四川地震灾区。

2002年韶关卷烟厂生产卷烟28万箱,销售收入15亿元,创税利7.03亿元。

2007年,韶关卷烟厂完成产量37.2万箱,外调成品烟丝290吨、膨化烟丝787吨、梗丝296吨,产值34.38亿元,税金16.34亿元。

2017年,韶关卷烟厂组织团员青年走上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8年,韶关卷烟厂实现工业总产值63.23亿元,实现税金35.23亿元。

2019年,韶关卷烟厂实现工业总产值66.02亿元,实现税金36.75亿元。

2020年,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韶关卷烟厂戴冕获得2018年度烟草行业扶贫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2023年,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韶关卷烟厂召开批次管理系统项目启动会,以数字化赋能生产制造,努力打造工厂产品质量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管控工程。

2023年,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韶关卷烟厂制丝车间自主研发的“一种可抽拉式烟草回潮周转箱”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授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