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黄洋界”烟标

2023年07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01a9a8d36e46fb716d_b.jpg

中国江西井岗山卷烟厂曾出品“黄洋界”牌香烟,烤烟型,焦油量15mg,烟气烟碱量1.1mg,20支装。该烟标上的“黄洋界”三字,属朱德元帅手笔,潇洒大方,遒劲有力,气韵生动,美感十足,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井岗山图案,简洁明快,生动形象,从一个侧面充分反映了井岗山的壮美自然景观和厚重历史文化,令人震撼,叫人感动,使人难忘。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圣地”。1927年10月,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工农革命军来到井冈山,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尤其是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井冈山精神。

由井冈山卷烟厂出品的“黄洋界”烟标,使人们想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领悟到真理的伟大,永远铭记着先烈的功绩;黄洋界上的纪念碑,使人们似乎听到了当年“报道敌军宵遁”的炮声,更为先烈的英勇事迹所震撼。

黄洋界地处于距茨坪西北面十七公里,是人文和自然景观相结合的景区。黄洋界山顶海拔1343米,这里峰峦叠嶂,地势险峻,气象万千,时常弥漫着茫茫的云雾,好像汪洋大海一望无际,故又名汪洋界。黄洋界景区包括:黄洋界、大井、八面山和上井。

1928年8月30日,著名的黄洋界保卫战就发生在这里,至今保留着当年的哨口工事、红军营房以及毛泽东、朱德和红军战士从宁冈挑粮走过的小路及路边的荷树。黄洋界,十里横排,高山迭影,雄伟险峻,一望无际,1965年5月,毛泽东在诗词《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中写道:“过了黄洋界,险处不须看”。在这里还可以观看到日出、峰峦、云海、杜鹃等自然景观。

井冈山卷烟厂前身为吉安卷烟厂,创建于1982年。1991年纳入国家计划内管理。1991年8月国务院批文下达后,原江西省省长吴官正亲定将“吉安卷烟厂”改名为“井冈山卷烟厂”,原国务院副总理、老将军余秋里亲笔题写了厂名。2003年1月1日起上划为中央预算内企业。2005年7月,更名为南昌卷烟总厂井冈山卷烟厂,成为南昌卷烟总厂的生产点。2009年9月,更名为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

2016年底,井冈山卷烟厂全面搬迁至易地技改新厂。新厂位于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340.5亩,年产卷烟16万余箱。

井岗山卷烟厂先后荣获省、市“优秀企业”、“国家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纳税大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井冈山卷烟厂作为一个经历过艰苦创业、规范管理、创新发展三个不同发展时期的烟草企业,从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中,培植了“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企业精神,养成了“求真务实”和“真抓实干”的企业性格。

井岗山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黄洋界、禾河、苍松、物华天宝、金蝴蝶、吉泰、金庐陵、红杜鹃、庐陵、万城、文山、宝石玉、井岗松、红都、夜明珠、红军桥、福神等品牌香烟。

2020年,井冈山卷烟厂制丝车间党支部通过激活“红色生产力”,助力车间产质耗指标较快提升。较好地找到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增强了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的认同感,丰富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践形式。

2022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纵深推进设备精益管理的同时,不断总结自身设备管理经验,积极探索推行“34567”设备维保模式,提升设备运行效率,取得了良好效果。

2022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积极贯彻落实数字化转型战略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强化数字化转型思维,加速数字化技术应用,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管理提质升级。

2022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围绕组织引导、潜能挖掘、体系构建、技术应用“四个方面”,加速推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2022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制丝车间电气技术组组长吴松涛获得2022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他凭借精湛技术和严谨态度,及时解决车间设备故障,为车间节约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被大伙儿称为“设备医生”。

2023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组织党员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以“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技师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在改善生产环境、设备改造、提质降耗以及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的“攻关站”、推动技术创新的“孵化器”和培养技能人才的“练兵场”。

2023年,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动力车间运行班组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2023年,江西省第三届党务技能大赛南昌赛区完美落幕,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选送的《“双细胞”协同联动 激活班组“红色生产力”》党建项目,荣获江西省第三届党务技能大赛“国有企业党建项目”二等奖。

2023年,为持续巩固和提高现场管理水平,规范全员自我管理意识,进一步夯实精益现场管理基础,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组织开展现场管理大检查活动,促进现场管理再提升。

2023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以构建 “六型班组”为目标,以“深、实、细、新、严”举措,持续加强班组建设,进一步激活班组建设新动能。

2023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以“五个注重”夯实工艺质量基础管理,强化产品质量过程管控,进一步提升工艺质量管理水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