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蝴蝶泉”烟标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36656837.jpg

中国云南楚雄卷烟厂曾生产“蝴蝶泉”香烟,特制甲级品,烤烟型,焦油含量中。该烟标上的“蝴蝶泉”三字,属行楷字体,潇洒有力,自然大方,富有美感,韵味十足。该烟标上的“蝴蝶”图案,简洁明快,生动形象,栩栩如生,充分展现了蝴蝶泉的美丽自然风光和独特神奇魅力,令人悠然神往,难以忘怀。

坐落在大理点苍山云弄峰下的蝴蝶泉,泉水清澈如镜。每年到蝴蝶会时,成千上万的蝴蝶从四面八方飞来,在泉边漫天飞舞。蝶大如巴掌,小如铜钱。无数蝴蝶还钩足连须,首尾相衔,一串串地从大合欢树上垂挂至水面。五彩斑斓,蔚为奇观。

蝴蝶泉,是有名的游览胜地之一,风光秀丽,独具天下罕见的奇观(蝴蝶会)。随着反映白族生活的影片《五朵金花》的传播,蝴蝶泉这一奇异的景观更是蜚声遐迩,驰名中外。蝴蝶泉的传说凄美感人。蝴蝶泉原叫无底潭。潭边住着父女二人,女儿叫雯姑,聪明美丽如一朵金花。雯姑长大后,和猎手霞郎定下终身。后来雯姑被地主抢走,霞郎打猎回来后拼死将他救出。不料官兵追来,二人走投无路,双双跳进了无底潭。顿时,电闪雷鸣,暴风骤雨。待雨过天晴,潭中飞出一对美丽无比的大彩蝶,后面还跟着无数的小蝴蝶。那一天是农历4月15日。从此,每年的这一天,无数美丽的蝴蝶就会聚集在这里,讲述这动人的爱情故事。这就是有名的“蝴蝶会”。

徐霞客在游记中曾写道:“蛱蝶泉之异,余闻之已久”。蝴蝶泉在绿林丛中,是个约50平方米的泉池,清冽的泉水从泉底鹅卵石的白沙中涌出,池的周围有大理石栏杆,上方三块大理石上有郭沫若题写的“蝴蝶泉”三个字。四周古树蓊郁,一棵高大粗壮古老的“蝴蝶树”横跨泉上。郭沫若在其《蝴蝶泉》长诗中写道:“蝴蝶泉头蝴蝶树,蝴蝶飞来万千数,首尾连接数公尺,自树下垂疑花序。”

楚雄卷烟厂始建于1974年,   于1998年7月与红塔集团构成母子公司体制。2004年9月,与集团总部实现了一体化整合,成为集团核心卷烟工厂之一。楚雄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土壤,所产烟叶因其成熟度好、组织结构疏松、色泽油润丰满而享誉全国,被国际烟草商称为最可信赖的"南华烟叶"。楚雄卷烟厂1999年4月通过了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

楚雄卷烟厂曾生产金版纳、桂花、蝴蝶泉、国宾、鹰牌、雄狮、经济、红椿、银兔、玉笛、丽云、紫燕、云桂、雄宝、南鸽、中国民航、孔雀、薄荷、龙凤、马樱花、金杯、向阳、月琴等牌号香烟。

2012年12月,完成易地技改搬迁工程的楚雄卷烟厂新厂区正式竣工投产。新厂建成后,成为全国第一个集烟叶原收原调、工业分级、模块组合、打叶复烤和卷烟生产于同一个生产区,集中采用先进的原料加工、卷烟生产工艺理念和技术为一体的现代化卷烟企业。重信用、守合同,保证产品质量,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工厂全力跟随客户需求,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改进。 

多年来,楚雄卷烟厂以努力“争创行业30—80万箱规模卷烟工厂标杆”为目标定位,以建设“规范楚烟、效率楚烟、活力楚烟、和谐楚烟”为根本任务,把卓越的产品质量、严格的内部管理、过硬的队伍素质作为立身之本,增强内生动力,走内涵式发展之路。

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金彩洪,三十多年来,始终专注于维护和提升产品质量这一件事,用行动诠释着一代又一代红塔山孜孜不倦追求产品极致的“初心”和“匠心”:支支精品、包包精美、条条精致、件件精良,做最好的卷烟产品;是众人眼里的“主心骨”,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云南省万人计划首席技师”、“烟机设备修理高级技师”、“红塔集团特级维修师”等荣誉。

2017年11月,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获得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2年,云南中烟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卷烟厂被云南省红十字会授予“2021年‘99公益日’网络筹款爱心单位”荣誉称号。

2023年,经过择优推报、资格审核、集中评审等环节,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制丝车间生产甲班获得“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