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青州”烟标

2023年04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010d8d2f9e5891de2e_b.jpg

中国山东青州卷烟厂曾生产“青州”牌香烟,属过滤嘴香烟,烤烟型,焦油含量中。“青州”牌烟标上的“青州”二字为隶体字,潇洒大方,美观自然,遒劲有力。烟标上的图案为范公亭、万年桥、宝瓶石柱等,生动体现了青州的历史文化风采和壮丽建筑风光,特色鲜明,引人入胜。烟标整体主色调为红色,典雅古朴而不失喜庆,非常漂亮,别具一格,深受烟民喜爱和青睐。

青州卷烟厂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青州北部,于1948年5月18日始建, 前身为华东野战军随军卷烟社。曾生产青州、泰山、将军、八喜、哈德门等品牌卷烟,闻名遐迩。

多年来,青烟人继承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听党指挥,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企业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全国优秀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等称号。

2008年1月14日,鲁产高档卷烟泰山(望岳)在青州卷烟厂成功下线。

海岱文化为青烟发展传承一种精神、一种价值、一种信念和灵魂,激励一代代青烟人开拓进取,再创辉煌。

青州市,地处山东半岛中部,为古“九州”之一。因地处东海和泰山之间,位于中国东方,“东方属木,木色为青”,故名“青州”。2016年,青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15.7亿元。被列为山东半岛城市群副中心城市。

青州先后获得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区等国家级荣誉称号。2017年青州古城景区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18年10月,青州市入选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 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 2018年11月,入选2018年工业百强县(市), 入选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 2018年12月,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100强。

范仲淹是北宋政治家、文学家,曾任青州知州。所著有名流千古的《岳阳楼记》。

85a88220-a648-11e9-8ba1-25083f0b6c18.jpg

青州历史悠久,有着5000多年历史和文化。《尚书.禹贡》记载的古九州--冀、兖、青、徐、扬、荆、豫、梁、雍,诸州中就有青州。海岱惟青州。根植于这座古城的青州卷烟厂,以浓厚的地域人文特色,独特的企业魅力,激扬的时代豪情,体现了海岱文化的独特性和唯一性,凸显了地域文化的厚重积淀。

近年来,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卷包车间挡车工王宇航,被聘为青州卷烟厂“首席员工”,他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青州卷烟厂“支支包包创一流”贡献着力量。

2021年,青州卷烟厂工会委员会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2022年,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在2022年度全省轻纺行业职工创新创效竞赛中喜获佳绩。其中,孙建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获评山东省轻纺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技术创新成果《烟丝滚筒内通行时间示踪物的研制》获评山东省轻纺行业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

2023年,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召开创新工作大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创新工作。要求要以激励导向迸发创新人才活力,以真招实举抓实项目过程管控,以特色活动提升创新成果质量,以协同创新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