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斗的结构组成各部分中英文对照

2023年02月01日 来源:烟斗界 作者:独孤求败
A+ A

无论何种材质的烟斗,其基本构造都是相同的,一般由9个部分构成。

烟斗的组成:百闻不如一见,让我们通过图示大致了解一下普通烟斗的构造。

1.斗钵壁Bowl:斗钵的外壳,是斗钵存在的依托。

2.斗柄Shank:连通斗钵,烟草在斗钵点燃后,烟气通过气内部。

3.斗柄Stem:此部分可拆除,以方便清洁。斗柄和口柄实际上是一个整体的细分,以后用烟嘴指代该整体。通过细心检视其材质,抛光及其榫口间的接合,往往能看出烟斗做工精细与否。

4.榫Tenon:口柄嵌入斗柄,使之相连接的斗榫。

5.烟嘴Bit:供吸食的部分,一般具有供牙齿轻轻咬着的凸缘设计,以防止滑落。

6.斗钵Pot:用来盛载烟草燃烧的部分

7.积碳饼:经过多次烟草燃烧,慢慢积存起来,对阻隔高温传导到斗壁,防止内壁烧穿,以及改善烟草的风味起到了不少的作用。

8.烟道Air passage:烟从此通过,其顺畅与否直接决定吸烟的质量。

9.滤嘴口Filter:用以接放滤芯,过滤水汽,烟灰微粒以及降低烟气的温度,有的烟斗甚至具有特殊设计的“系统结构”以进一步达到以上目的。

除去上述9个基本部分,有些经过改良或以特殊工艺制作的烟斗构造更加复杂,比如系统烟斗。系统烟斗具有普通烟斗所不具备的构造,其特殊性在于具有调整气流、降低温度、减小湿度、过滤焦油等功能。

特别的烟斗构造

“系统”烟斗(System Pipes),就是具有普通烟斗所不具备的额外结构或设计元素,用以调整气流,或以降低烟气温度,或以阻隔水汽、焦油。最典型的“系统烟斗”首推Perterson的系统烟斗。Peterson System具有Z字的烟道,可以让烟在烟道中回旋,充分冷却,烟草燃烧产生的水气可以在烟嘴于斗部相接处的小积水槽沉积下来,保证您抽到的最后一口都是干爽的冷烟,绝对不是抽热气!斜度烟嘴也是peterson的一项专利,保证您在使用过程中叼着烟斗绝对不感到累,Peterson System烟斗推出后受到世界广大斗客的欢迎。“系统烟斗”无疑为烟斗客们提供了空前绝后的干爽吸烟口感。

Peterson——“ the Thinking Man's Pipe ”,流行了一个多世纪,延续至今。Peterson System是机制斗中著名的系列,这是烟斗制造的一场革命。一般的烟斗都是由这九部分成一部分都有它特殊的功用。此外根据烟斗造型、功用和装饰等方面的不同,有些烟斗的构造更加复杂——有些比较高档的烟斗在斗柄口配置了金属或者其他材质的饰圈,起到装饰和保护斗柄接口的作用。

辅助作用

烟斗的烟管通常有三厘米、六厘米和九厘米三种规格。三厘米烟管能抽出烟丝的原味;六厘米烟管的味道较淡;九厘米烟管的味道更淡。

通常三厘米烟管所用的滤嘴为铁质或纸质,主要是防止吸到烟草;六厘米烟管的滤嘴多为木质或纸质,尤以木质滤嘴效果最佳;九厘米烟管的滤嘴亦有纸滤嘴和木滤嘴两种。

现在市场里卖的烟斗都配有一种金属丝网做的烟丝架,又叫“滤网”,这样做的目的是让烟丝充分燃烧而节省烟斗丝,特别适用于初抽者。当然有时为了方便很多烟斗客也使用,但有人认为那是一种机械都方法,甚至会影响到烟草的特殊味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