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斗丝点评登喜路轻标准调配Dunhill Standard Mixture Medium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烟斗界 作者:独孤求败
A+ A

Well,去年有位朋友有罐Orlik版的,我装了一斗抽着发现还凑合,但心底里是不认这个版本的,觉得不靠谱。现在事实证明和我这罐味道差得很远,甚至不像一个妈生的。

先说说为什么说以前没抽过。早几年Dunhill草还是满坑满谷时,到处有965、晨鸡、睡帽、皇家游艇、Light Flake,但SMM倒不是到处有,不是特别好找的。当时觉得下半辈子单抽965过日子就够了,睡帽如鸡肋,是偶尔换换口味抽的,况且看名字又标准又中等的,觉得太没性格,于是就没加理会,没有上心去找去试。后来在天津一朋友家,他得意地给我展示他的窖藏,我就想那就抢你一罐我没的做标本吧。当时还是053横行的时代。

360截图20221128115534972.jpg

由于只有那么的一罐,也就搁着真的当标本了。等到后来想抽,又舍不得,因为时代已变,不好找了。可最近突然又对Dunhill定义的 “标准”,“中等强度” 这个行业标准极感兴趣了 ... 人的想法真是会变的,凡事要多留后路。直到前阵子搞到几罐,所以终于可以开来试试。看罐子上的标签,该是西班牙文,罐底没有053的喷码。这种罐底光溜溜的版本,我各式各样有几罐,都是油漆罐的,也就是说应该不比053晚,起码是同期,又或者更可能是前053的。D 记的草,包装和版本其实是千奇百怪,不同的时代,不同的销售地,细节变化很多:我手上还有罐大概是10年前的965,罐面是典型的油漆罐式样,写着 "MADE IN THE U.K. IN ASSOCIATION WITH DUNHILL TOBACCO OF LONDON", 但罐底则是非典型的高底罐(有一圈阳棱),罐侧则有“Made In Denmark”的纸标,你说怪不怪?我猜还是Murray所制,只是入口商为了逃税这么写,当然也有可能是丹麦分装,尽管可能性不大。

手头上这罐就是光底的,据说是2000年前后的东西。打开,一股D记英式草典型的果香味扑面而来,而且还有股老草的酒味,虽然比不上三四十年陈草的酒意。VA草那股酸酸的味道比登喜路三宝要浓,而缺乏 965、Aperitif、Durbar、NC之类的温厚,可以基本判断这是一款对我而言 L 草含量偏低的英式了。
烟丝上布满极细、闪闪发光的结晶体。

试抽了几斗,Latakia含量确实是低,而Dunhill标志性的苦涩味,“呛” 等特性则一个没落,且酸感很强。罐子上清楚写着 "A MEDIUM BLEND OF VIRGINIA AND TURKISH TOBACCOS FINE RICH FLAVOUR", 解读下来就是有点像新疆人的Turkish,风味细致而又浓郁(这句话其实无意义。在我的概念Turkish=呛)。Latakia和 Turkish不是一回事,难怪这草没其他登喜路英式草那股温厚和暖感了,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可以说是清爽一路,也算是个特点甚至优点。

不过不失、缺乏性格、缺少变化、十足是一个西装革履、干净清爽、但却毫无性情、不时还让人觉得有点酸的中产阶级老婆孩子热炕头形象(罐面就是几行字,没有公鸡打鸣、星空睡帽、或者老爷抽斗之类的画像,倒也切题得很)。抽几口觉得还过得去,抽到半斗开始有点烦他,抽到底则有点想揍他,要是这草是个人的话。这草论年头说不上生,目测鼻嗅,发酵程度也不低了,但不太对我现时的口味。于是剩下几罐打算再放个五年十年,等到时里面的VA草进一步熟化,口感也许会更甜暖一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