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云雾缭绕“九华山”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程娜
A+ A

九华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境内,因山峰奇秀,峰峦异状,远望好像并肩站立的9个兄弟,因而又称“九子山”。传说其因唐朝李白《望九华赠青阳韦仲堪》诗“昔在九江上,遥望九华峰”而更名为“九华山”。相传其为地藏菩萨应化的道场,佛教认为地藏菩萨是“大孝”和“大愿”的象征。

九华山全山以化城寺为中心,有大小寺院80余所。其中主要寺院有化城寺、东崖寺、甘露寺、百岁宫等。此外,还有天台寺、月身宝殿、旃檀林、甘露寺、上禅堂、慧居寺、二圣殿、翠云庵、翠峰寺、潮音精舍等寺院。

安徽合肥卷烟厂于上世纪末出品的“九华山”烟标,主版是“九华山”三个大字,副版以云海中的九华山为主图案,茫茫云海藏灵气,犹如梦幻仙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