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汉中烟标

2022年08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7582e26542fcdc6_b.jpg

陕西省城固雪茄烟厂(原汉中卷烟一厂)曾生产“汉中”牌雪茄烟,在当时比较受当地消费者的欢迎。

汉中属于陕西,位于西部,是一片翡翠般秀美的绿色乡土。北有秦岭,南有巴山,长江两大支流汉水、嘉陵江在这儿流淌。汉中早在唐宋便盛产茶叶,汉中茶区被唐代茶圣陆羽誉为山南茶区,也是茶叶最北一线,茶业兴盛带动了整个经济发展。汉中自古在陕西、在西部人的眼中都是富贵之乡、温柔之乡,是一只盛产茶叶、大米、橘柑的金盆。汉丞相萧何曾说“语曰天汉,其称甚美”。

汉中城固人张骞两次出使西域,史称“凿空”,被公认为古代沟通欧亚的丝绸之路开拓者。如今,张骞墓为4A级景区,张骞纪念馆被授予“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张骞传说》列入全国第五批非遗项目目录。

汉中,被誉为“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至今森林覆盖率较高,秦巴大山中栖息着大熊猫、朱鹮、金丝猴、羚牛等珍稀动物,也是天然植物园与药材宝库。CCTV2006年度“中国最佳历史文化魅力城市”汉中颁奖词这样说道:“他们位于中国版图的地理中心,历经秦汉唐宋三筑两迁,却从来都是卧虎藏龙;那里的每块砖石都记录着历史的沧海桑田,每一个细节都证明着民族的成竹在胸。”

当年徐向前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时,镇巴、西乡、南郑、宁强、褒城曾有大量青年男女参加红军,宁强汉水源头烈金坝村陈锦章一家祖孙三代11口人参加长征的事迹,成为中共党史上的一个传奇。

有意思的是,1993年6月9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同志来汉中视察时欣然题词:“兴汉中,奔小康”。这对当时的汉中经济社会的发展,鼓舞很大,促进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汉中烟草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1995年8月,1996年共生产卷烟41万箱,雪茄烟1.13万箱,实现工业产值11.2亿元,工商企业共实现税利4.61亿元。

汉中市2021年全市生产总值1768.72亿元,增长8.2%,地方财政收入52.5亿元,同口径增长9.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7123元和13274元,增长7.9%和11.2%。2021年规模以上工业主要产品产量中,卷烟总量197.50亿支,增速2.3%。2022年,汉中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坐落于汉中市南郑区大河坎镇,创建于1975年8月,先后被誉为“全国烟草系统先进集体”、“陕西省先进集体”、“陕西省文明单位标兵”、“陕西省经济明星”等。2022年,工厂持续提高党的建设、生产制造、项目建设、属地营销、队伍建设、基础管理“六个水平”,推动工厂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