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陕西英雄谱:我把青春献给你

烟草三十三年
2022年07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时间过得真快,我来烟草系统工作整整33年了。回顾一下自己的奋斗经历,感慨万千,心潮澎湃。我把自己的青春,融进了烟草,融进了秦巴山、汉江水,融进了祖国的星座。我很普通,我很平凡,但我很勤奋,很自豪。

1989年7月,我从四川大学毕业,被国家统一分配到陕西烟草系统工作,主要在汉中一家烟厂工作。先在制丝车间配叶台工作,后来在企业管理科(全面质量管理办公室)、多经办(外经办)、集团办公室、宣传促销科、厂办公室等部门工作过,最后又到内退办工作。这么多年来,在领导的安排下,在同事的帮助下,经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基本完成了任务。其中有一年,我还被评为厂先进工作者。

在不同的岗位上,我为“公主”烟的发展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公主牌系列卷烟是烟厂自1986年起陆续研制开发的骨干产品品牌。多年来行销国内外市场,有一年销售量高达30多万箱,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公主”烟先后获得“陕西省优质新产品奖”、“优质旅游产品奖”。1993年,84mm黄公主牌卷烟获得“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1994年被评为“陕西省优质产品”,1995年被评为“陕西省名牌产品”。1995年12月,翻盖白公主牌卷烟被评为“国家卷烟优等品”,1996年被评为“消费者信得过产品”。2004年,公主牌卷烟名列全国《卷烟产品百牌号目录》。

多年来,我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奋斗。在各级领导和广大消费者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发扬“求实、创新、拼搏、奋进”的企业精神,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克服重重困难,围绕市场需求,开发产品,打造品牌,开拓市场,科学经营,创造税利,为国家经济建设和陕西烟草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企业先后荣获全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全国烟草系统先进集体、陕西省先进集体、陕西省文明单位、陕西省诚信纳税企业等称号。

我在烟厂工作、生活三十三年,在工作之余,我坚持看书、写作,获得了快乐。我把自己游历祖国山河的所见所闻所感,写成散文,发表在有关媒体上,主要是烟草系统的媒体上,让我很有获得感。比如,《登华山》这篇散文,就登在《陕西烟草》上,《神奇的西汉高速公路》就登在《陕西中烟报》上。《东方烟草报》、《金叶时报》(后来停办)、《中国烟草在线》等媒体上,也登了我的一些文章,使我很受鼓舞。我于2014年、2016年、2020年被评为《东方烟草报》优秀通讯员,对我激励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我曾在汉中市烟草专卖局、汉中烟草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汉中烟草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1995年8月,是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的西北地区首家烟草企业集团,是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所属的第一个集农工商贸、产供销、人财物为一体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在集团公司工作的几年,是我收获比较大的几年。我的工作经验和能力不断得到提高,让我终身难忘。比如,我写了一篇政务信息,被国家局办公室采用,对我鼓舞很大。

展望前景,我感到任重道远。我要总结经验教训,寻找差距和不足,发扬成绩,迎接未来,拼搏奋进,再创新篇。我要坚持阅读、写作,接触新事物,调节心态,保持积极乐观,不攀比,相信自己,懂得规划,实现目标,赢得成功,让人生更精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