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对虎年烟草许个愿,你会怎么说?

2022年0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如果是个想对烟草说的心愿的话,不同的人,总会有不同的心愿。

他们会说什么呢?

我们不妨听听

1.零售户

新年了,要说心愿的话,对于烟草来说,这就是咱赖以生存糊口的饭碗。开个小店,不图多少利润,就是能给生活一种可靠保证就行了。新年心愿,感觉还是那句话,多上些货,多挣些钱,卖烟如做人,烟品即是人品。顾客和烟民能常来小店,坐坐,说说,聊聊,人生和生意一样,就开挂了。

最希望就是能多访些烟民喜欢的牌子烟,最大限度满足烟民心愿,这就是我这个小店主的心愿了。与之同心,即为幸福了。这人生中,能够得到的幸福感可不多啊。其他的,也无求了。

2.烟民

吸烟已经是最大爱好了。没有香烟不行,这是真的。其实,不是香烟陪伴人,倒不如说是人和香烟是好朋友了。有事没事的,总想叼着一根烟,给人生配一点烟火气。要说心愿的话,那就是多挣些钱,抽点好的烟,这不是当下最流行的“抽好一点,抽少一点,就是个好烟民”的标准吗。我一定是同意此观点的。

也知道“吸烟危害健康”,就是实在是丢不掉手里的烟支啊。这能怎么办呢。又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呢。心愿里,就是好好吸每一根烟,在烟气中思考、升华人生境界。别在烟气中迷失就好了。我想,我还是能做到的。

3.烟草职工

每年的这个时候,大家都在祝福、祝好声中,送给身边人和单位一种美好的心愿。作为一名烟草职工,新年的心愿,还是想把岗位事情干好、把手头的工作落实,在烟草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共享烟草发展的红利。促进烟草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有我一份微薄之功,就是心愿了。

凡人的工作,不求不凡的业绩,只求良心上过得去,通过踏实敬业的工作,在推进工作实现进步之中取得一点点体现个人价值的成绩。这心愿,就是个普通心愿,还是祝福烟草能有平稳的发展进步了。

4.社会大众

我们都是社会大众的一员,作为普通人,我们希望看到的样子,还是市井里升腾的烟火气、小巷里飘出的百味香,不管是不是烟民,我们都希望人人能和平安好相处,在和谐之道中氤氲出一个祥和的世界。彼此都有同理心,都能给对方设身处地的感同身受,就是我们的心愿了。

文明和谐,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情。这需要每个人都是一个机体上的润滑者、维护者,烟民和非烟民,也是如此的。坦诚交流、真心面对,说出心里的声音,你来我往之中,收获我们这个文明社会的最大福音。

5.控烟人士

要说,当然要说,“吸烟危害健康”——说了多少年了,总是落实不到位。这吸烟的人群里,还是熙熙攘攘的、来来往往的,这可不好。我希望的心愿,就是吸烟的人越来越少,这个行业尽可能缩减,甚至转移成其他产业。如果说需要时间的话,我希望这个过程越短越好,越快越好。

我就见不得吸烟。我也想问一句,不吸烟能死人吗?只是面对芸芸大众中的烟民,我还是希望新年的心愿里,烟草的话题越来越少,烟民的吸烟量越来越少,不要有的话,就最好了。这一点,我相信一定是能实现的。

6.我

我只是一个普通劳动者,通过劳动换取报酬,依靠工资生活,要让我说说新年心愿,对于烟草的感情还是够丰富的。不管是批评的、谩骂的,甚至是拥护的、感谢的,我还是想冷静清醒地说,我对于烟民和非烟民都是一样的感情。你花你的钱,你吸你的烟,和我关系不大,但我还是奉劝你,少吸烟。这,你能够理解吗。

新年的心愿里,包含的更多的是不偏不倚的折中。一个正常的社会,分裂成了其他的模样,不好。不管是烟民还是非烟民,都能像我这般冷静些、理智些,就好多了。在安祥的世界里,收获和搜寻自己的幸福因子。

如果对2022年烟草许个愿,你会怎么说?

祝福每一个关于烟草的心愿里,都能生发出不一样的烟火气吧。

生活就是如此的,烟火气也是这么慢慢弥漫的。如此的烟火气,人间世里,有一点就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